中法氢能合作项目落地上海 加油站迎来双重身份

  • 作者: 蓝鲸财经   2019-11-19/13:17
  • 11月18日,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在西上海油氢合建站举办“油氢合建项目竣工暨试运行仪式”,这是中石化和法国液空在中国发展氢能的第一个落地项目。

    此前,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法两国曾就核能、氢能等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11月6日,中石化董事长戴厚良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博天代表双方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合作备忘录,探讨加强氢能领域合作,正式揭开中法清洁能源合作崭新篇章。

    据悉,该油氢合建项目包含两座加油加氢服务的综合功能站,即西上海油氢合建站、安智油氢合建站,即在原加油站的基础上利用现有的网点土地,按照现有标准规范,通过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建设成为油氢一体化的二级能源综合站。两座站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装备和技术建造的大型商用加氢站,各拥有2个汽油罐、 2个柴油罐、4个储氢罐,站内设置2台12枪加油机,2台4枪加氢机,另预留1台70 Mpa加氢机器。储氢、日加氢能力可达到1000kg,全方位全天候服务城市氢燃料的公交物流及乘用车辆。

    官方资料显示,中国石化年产氢气超过300万吨,拥有超过3万座加油站,具有布局氢能产业的天然优势。同时,发展氢能也符合中国石化贯彻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企业愿景。

    “油氢合建站,可以说是新建加氢站的一种趋势。”佛山市瑞晖能源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南海瑞晖加氢站主要负责人李参成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