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又涨价了!摩拜单车变更计费规则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19-11-18/12:03
  • 驱动中国 2019年11月18日消息 近期,摩拜单车再一次宣布涨价。根据其发布的提价说明显示:目前已执行新版计费规则,针对非助力车全部车型,用车费用由起步价和时长费组成。起步价1.5元(含15分钟),超出15分钟,时长费0.5元/15分钟。另外,持有骑行套餐的用户仍免除每次行程前2小时的费用。

    2019111721915739950186100 (1)

    其实,这已经不是摩拜单车第一次宣布涨价。早在今年3月份,摩拜单车就发布过计费规则变更公告,将起步价调为1元/15分钟,骑行超出15分钟,将收取时长费,时长费为每15分钟0.5元,不满15分钟的以15分钟计。

    相比于此次提价,摩拜单车在3月份的涨价幅度还不算太高。不过,当时除了摩拜单车外,小蓝单车、哈啰单车也纷纷宣布涨价,导致共享单车行业出现集体涨价。随后,就有报道称共享单车上调价格后要比坐公交还贵,故而引发网友热议。

    原以为共享单车在经历了一次集体涨价后,可能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再涨价。但在今年10月份,摩拜单车北京地区全部车型开始执行新的计费规则,30分钟之内收取1.5元,超出30分钟,每30分钟收费1.5元。

    时至今日,摩拜单车又一次宣布涨价。粗略估计,这已经是摩拜单车今年以来的第三次涨价。未来,共享单车或许还会进一步涨价。而它们涨价的背后,其实是共享单车行业趋于健康发展的表现。

    以前,共享单车不计成本的烧钱扩张,导致不少品牌迅速倒下,留下来的品牌也是处于严重亏损的状态。如今,共享单车在经过市场的洗礼后,开始寻求盈利出口,逐渐回归理性,朝着良性方向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