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氢发动机”闹剧之后:杭州青年汽车破产,庞青年成“老赖”

  • 作者: 蓝鲸财经   2019-11-18/11:42
  • 因“水氢发动机”事件重回公众视野的青年汽车近日再被刷屏,缘由是杭州青年汽车正式宣告破产。

    今年8月,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曾以青年汽车集团未能清偿到期债务,明确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青年汽车集团破产清算,但遭到驳回。法院认为,青年汽车系列企业的部分核心资源具备营运价值,青年集团仍在继续经营,不存在资产完全不能变现的情况;虽然青年汽车集团存在一定的清偿困难,但存在通过自行协商、政府帮扶、引入投资等方式清偿债务的可能。

    然而三个月之后,青年汽车仍走向破产。

    据人民法院公告网公告显示,因青年汽车的破产财产已经分配完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二十条之规定,已于2019年10月21日裁定终结青年汽车破产程序。

    根据公告,杭州青年汽车可供分配破产财产总额为2.14亿元,其中除破产费用、公益债务、职工劳动债权、税款和应缴纳社保款后,青年汽车用于普通破产债权清偿的金额为2.05亿元,债务清偿率为28.47%。

    据天眼查显示,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经营范围包含乘用车冲压零部件、批发、零售汽车等,金华青年莲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0%;该公司的董事长庞青年,也被列入失信名单并被限制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宣告破产的杭州青年汽车公司是庞青年庞大汽车产业中的一部分,该公司的母公司——金华青年莲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还拥有济南青年、金华青年等多家公司。

    尽管青年汽车本身劣迹斑斑,曾在全国多地圈项目并涉嫌抽逃资金,但其拥有的生产资质仍有可能被新企业利用。

    蓝鲸汽车记者查询相关公告发现,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将生产地址变更至江苏省如皋市城北街道雪袁线168号,这一地址正是赛麟的所在地,这印证了此前媒体报道的信息:赛麟汽车将借用青年汽车生产资质实现量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