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EAST-科技艺术季” 启动仪式暨科技艺术教育国际研讨会昨日召开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11-16/17:47
  • 2019年11月15日,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第三届EAST-科技艺术季启动仪式”暨“科技艺术教育国际研讨会”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

    图片1

    △中央美术学院领导与参会嘉宾合影

    启动仪式由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主持,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致辞并宣布艺术季启动,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节总监马丁•霍齐克(Martin Honzik)代表国际参会嘉宾发言。来自芝加哥大学、纽约大学、哥本哈根大学、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惠尔康基金会等国际高校和相关机构的研究者、创作者、负责人与来自国内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莅临现场,共同见证2019年“第三届中央美术学院EAST-科技艺术季”的盛大开幕。

    图片2

    △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在致辞中表示,“EAST-科技艺术季”作为中央美院近年来打造的全球性的学术平台,硕果累累,科技艺术的科研成果直接服务于国家建设,相关作品出现在国际重要展览和知名美术馆,学术论文在全球顶级学术会议发布,科技艺术的学术概念在艺术界、学术界取得广泛共识,业已成为艺术发展的时代趋势。作为一个把最新科技成果应用于艺术创作的交叉学科,科技艺术兼具了人文精神和社会关怀,正为这所具有百年历史传统的美术学府注入新的生机。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央美院更要在科技艺术教育的发展上,勇立潮头,提供参照,当好教学方法与学科建设的策源地,在传统美术学院的基础上为新的艺术形式的成长提供土壤。苏新平指出,中央美院目前正在开展相关工作,于美术学目录下积极申报“科技艺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