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工作室回应“虚假宣传”:系解读信息时出现偏差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19-11-14/16:46
  • 驱动中国 2019年11月14日消息 近日,“口红一哥”李佳琦被指在带货时涉虚假宣传。对此,李佳琦工作室发布声明称,系公司在解读商家提供的信息时出现偏差。

    今年9月,李佳琦在一场直播中,推荐了一款所谓的“阳澄湖的大闸蟹”。结果有不少网友在购买了李佳琦推荐的这款产品后发现,螃蟹难吃,客服态度差等。随后,新京报记者根据链接,在某平台的天海藏旗舰店找到了李佳琦推荐的这款产品。但是记者发现这款产品名称为“阳澄状元蟹”,而非“阳澄湖的大闸蟹”。随后,记者又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与该店客服取得联系,客服也否认了其出售的螃蟹为“阳澄湖的大螃蟹”。因此,李佳琦被指涉嫌虚假宣传。

    图片1_副本

    图片来源于新京报《我们》视频截图

    11月13日,李佳琦工作室发布声明称,李佳琦在直播间介绍产品过程中出现失误。把“阳澄状元”大闸蟹说成“阳澄湖的大闸蟹”,原因是公司在解读商家提供的信息时出现了偏差,也说明公司在管理上存在漏洞,导致对消费者产生一定误导,为此深表歉意。

    007JM4a6gy1g8wk2lydq7j30yf1coasb (1)_副本.jpg

    李佳琦工作室在声明中还称,就该产品后续出现的任何售后问题,于直播间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可与李佳琦直播间“一号链接客服”联系,公司将协同商家负责到底。另外,李佳琦也表示,会引以为戒,提升自我,不辜负消费者信任。

    其实,李佳琦在直播过程中出现“翻车”已不是第一次。此前,李佳琦在直播带货“不粘锅”产品时,为了表现产品确实不粘锅,就通过现场煎鸡蛋来进行演示,结果煎蛋时却处处粘锅,引发网友质疑。

    时至今日,李佳琦推荐的产品再次出现问题,导致不少网友又一次对其产生怀疑。再加上网红带货模式本身就存在弊端,导致不少消费者在购买了网红推荐的产品后发现产品质量低下。为了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一方面主播及其公司应加强产品审核,另一方面监管部门要对该行业加强监管,这样才能确保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