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与丰田成立合资公司 双方将就电动车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11-07/17:40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7日消息   日前,我们从比亚迪官方获悉,丰田与比亚迪今日签订合资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丰田与比亚迪各出资50%,公司成立后将开展纯电动车及车辆所用平台、零件设计及研发等相关业务。

    u=3753971933,3600479219&fm=214&gp=0

    在混合动力领域,丰田是毫无疑问的强者。在1997年推出世界首款量产混合动力丰田普锐斯之后,丰田就一直致力于混合动力车型,在全世界累计销售了超过1400万辆电动化车辆。在混合动力车型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

    不过丰田在纯电动领域并不像混合动力一样具备绝对的优势,在车企都选择抱团取暖的时代,丰田也需要一家具备很强实力的合作伙伴。比亚迪1995年造电池起家,在电池、IGBT、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上有着成熟的解决方案,两家的合作可以说是相辅相成。

    对于新公司的成立,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廉玉波表示“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实现比亚迪在‘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力’、‘研发能力’等方面与丰田在‘品质’、‘安全’等方面强强联合,并根据市场的需要尽快推出受消费者喜爱的纯电动车。”

    丰田的寺师茂树副社长表示“对于推进电动化发展这一共同目标,很高兴能够与比亚迪超越竞争关系成为‘合作伙伴’。希望通过与比亚迪成立的新公司开展的相关业务,让双方的合作得到深化、发展。”

    近年,随着电气化、智能化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汽车制造商面临着转型,这意味资金方面将负担巨大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报团取暖可谓上策。丰田与比亚迪成立合资公司,可以加快产品研发周期,更快实现电气化产品投放,这比起单打独斗可要容易的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