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皓影11月30上市 双车战略却不一定好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11-07/15:33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7日消息   双车战略由南北大众发扬光大,现如今本田也是学的有模有样。广汽本田旗下全新车型——皓影将于11月30日上市。新车已于此前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8万元。作为本田CR-V的姊妹车型,皓影在尺寸和动力系统上与CR-V基本一致,二者将会面临全面的竞争。

    1569380734636

    东风本田CR-V在国内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广汽本田自然也像分上一杯羹,于是推出了BREEZE(皓影)。皓影主要针对整个前脸、侧裙、轮圈,以及整个尾部进行了重新设计。前脸部分采用了与冠道及雅阁车型相似的设计语言,贯穿左右的镀铬条与造型规整的LED大灯组融为一体,下方则是倒梯形的中网与正梯形的前包围进气口,搭配两侧小尺寸开孔,前脸要比CR-V更加好看。

    广汽本田BREEZE的车身尺寸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与CR-V相比,仅车身长度略长一点。车身侧面造型与CR-V一致。在车尾部分,皓影最大的不同在于尾灯组,采用了部细长锐利的L形设计,比起CR-V那个神似沃尔沃的尾灯要更加时尚。总的来说广汽本田BREEZE在颜值上要远远高于东风本田CR-V。

    动力方面,皓影搭载东风本田CR-V同款L15BT型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马力,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皓影锐·混动版搭载与东风本田CR-V锐·混动相同的2.0L i-MMD混动系统,其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

    1569405819867

    皓影拥有着和CR-V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可以区分不同的消费人群。在价格方面,相比CR-V的16.98-27.68万元售价区间,皓影18万的预售起步价则显得略高一些,而未来两款车型预计也将在定价和配置上采用"穿插式"的方法,进而满足不同用车需求的消费者。双车战略确实不错,不过如何产品的差异化,进而形成双车互补而不是互伤的局面,广汽本田还有不少工作要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