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我国6G研发正式启动 柳青就顺风车新方案对女性不友好致歉

  •   2019-11-07/08:30
  • 2019年11月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科技部:我国6G研发正式启动

    据观察者网报道,科技部网站11月6日消息,为促进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推动第六代移动通信(6G)技术研发工作,2019年11月3日,科技部会同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组织召开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相关部门领导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科技部王曦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布成立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其中,推进工作组由相关政府部门组成,职责是推动6G技术研发工作实施;总体专家组由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37位专家组成,主要负责提出6G技术研究布局建议与技术论证,为重大决策提供咨询与建议。会上,总体专家组代表介绍了6G技术研发态势及未来发展思路与建议;TD产业联盟、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代表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未来6G畅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建议。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的成立,标志着我国6G技术研发工作正式启动。

    王曦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全球6G技术研究仍处于探索起步阶段,技术路线尚不明确,关键指标和应用场景还未有统一的定义。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统筹布局、高效推进、开放创新。下一步,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总体专家组系统开展6G技术研发方案的制订工作,开展6G技术预研,探索可能的技术方向。通过6G技术研发的系统布局,凝练和解决移动通信与信息安全领域面临的一系列基础理论、设计方法和核心技术问题,力争在基础研究、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标准规范等诸多方面获得突破。为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奠定坚实的科技基础。

    柳青致歉:顺风车产品功能对女性用户不太好用

    据环球网科技频道报道,11月6日晚,针对滴滴顺风车试运营方案中女性用户被限制使用而引发的争议,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发布微博表达歉意:作为一位资深女白领,也觉得现在的顺风车产品功能对女同学不太好用;但在安全问题上,是如履薄冰的试运行。

    今日滴滴出行App等官方渠道公布了顺风车最新产品方案,宣布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顺风车试运营。方案中提到,试运营期间,将在这7个城市首先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其中关于方案中女性乘客使用时间问题引发了舆论争议。对此,滴滴官方今天下午也发布回应:目前公布的是顺风车小范围试运行方案,未来正式上线的方案将根据社会各方的意见反馈持续不断完善。“我们已关注到有用户关于“顺风车试运行方案限制了女性夜间出行”的反馈,感谢大家的建议和批评。目前公布的是顺风车小范围试运行方案,属于顺风车公开征集意见的一部分。未来正式上线的方案,将根据社会各方的意见反馈持续不断完善。”

    以下是柳青微博全文:

    大家的批评都悉数收到。我自己作为一个资深女白领,也觉得现在的顺风车产品功能对女同学们不太好用,我们内部的产品同学曾无奈自嘲自己在做“一款最难用的顺风车产品”,给朋友们心里添堵,心里也是觉得挺凹糟的。但是在安全的问题上,还真是有点儿如履薄冰地在试运行。恳请大家多给我们一些时间,我们马上会上线顺风车产品功能的评议会,欢迎大家更多的批评与建议,让我们能更好的守护大家的出行安全和体验。

    广州市互金整治办:首批23家平台自愿退出网贷业务

    据新浪财经报道,11月6日消息,广州市互金整治办6日发布网贷专项整治第一批自愿退出网贷业务平台名单的公告。公告称,根据国家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广州市开展了P2P网贷平台规模压降及清退工作,网贷平台平稳退出有序进行,第一批退出网贷业务共23家平台。

    退出的网贷平台不得开展新的网贷业务,有未到期网贷业务,应在保障借贷双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尽快结清;未还清贷款的借款人必须继续履行还款义务,不得逃废债务。

    公告称,广州市将继续根据上级网贷整治工作的要求,持续开展网贷规模压降及平台清退工作。

    乐视网:目前存在因巨额诉讼费导致现金流断裂的风险

    据第一财经报道,乐视网晚间公告,2019年11月1日,公司收到三中院通知,公司需于2019年11月7日前支付诉讼费612万,否则视为公司撤诉,公司目前办公场所将被强制腾退。公司目前存在因支付上述巨额诉讼费,或将导致现金流断裂的风险。

    小米Note 10正式发布:海外版小米9CC Pro、同款1亿像素

    据快科技报道,小米今天在欧洲市场上正式发布了小米Note 10系列,包括小米Note 10、小米Note 10 Pro,其实就是昨天国内发布的小米CC9 Pro系列的海外版本,分别对应标准版和尊享版,配置规格毫无二致。看这样子,小米Note系列在国内应该不会重新出山。

    小米Note 10系列同样搭载了1亿像素(准确地说是1.08亿像素)的主摄像头,拥有目前最高的1/1.33英寸大底和F1.7光圈,仅此一点就让不少外媒惊呼。

    此外它还有2000万超广角镜头、1200万经典人像镜头、1.5cm超微距镜头、超长焦镜头,总共五颗镜头,搭配四个闪光灯。主摄和变焦镜头都支持四轴OIS光学防抖,标准版7P玻璃、Pro版8P玻璃,不使用潜望式镜头依然做到了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50倍数码变焦。

    DxOMark排行榜上,小米CC9 Pro尊享版(小米Note 10 Pro)总分121,与华为Mate 30 Pro并列世界第一,其中拍照130分世界第二、视频102分世界第一。

    此外,小米Note 10系列还有6.47英寸2340×1080 AMOLED水滴屏(德国莱茵TUV低蓝光认证/小米首款超薄屏幕指纹识别)、高通骁龙730G八核心处理器、3200万像素自拍摄像头(F2.0)、5260mAh电池、30W有线快充、多功能NFC、红外遥控、1216超线性扬声器、USB-C接口、3.5mm耳机孔。

    小米Note 10 6GB+128GB欧洲区售价549.9欧元(约合人民币4265元),小米Note 10 Pro 8GB+256GB欧洲区售价649.9欧元(约合人民币5040元)。

    相比之下,小米CC9 Pro系列国内价格为6GB+128GB 2799元、8GB+128G 3099元、8GB+256GB 3499元。

    福布斯2019中国富豪榜公布:马云2701.1亿元居首 马化腾第二

    据福布斯中文网公布,11月7日,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400位中国富豪登上这份顶级财富榜单。过去一年时间,媒体报道愁云密布。中美贸易摩擦不断,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GDP增速降至接近30年来最低的水平。不过,对于中国富豪榜的上榜者来说,好消息多于坏消息。

    中国消费者的各项开支增加,并越来越多地在网上消费。400位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一年前增长了五分之一以上,增至9.12万亿元。本榜单超过一半的上榜者财富在过去一年时间实现增长,约四分之一的上榜者财富减少。今年,本榜单上榜门槛为10亿美元(70.7亿元)。2017年时,本榜单上榜门槛也是10亿美元,2018年降至8.4亿美元(58亿元)。今年有60位富豪初次上榜。另外,还有富豪缺席去年榜单后,今年重新上榜。

    今年,马云蝉联榜首。马云曾与同伴共同成立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不久前,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之职,并开始专注于公益事业。中国的电子商务一片繁荣,在纽约上市的阿里巴巴因而受益,马云的财富也从一年前的2,387.4亿元增长至2,701.1亿元。腾讯CEO马化腾排名第2位,身家为2,545.5亿元;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排名仍为第3位,身家为1,958.6亿元。马化腾和许家印的排名与去年一致。

    因为网购行业而实现财富增长的富豪在本榜单比比皆是。黄峥是电商网站拼多多的CEO。与对手京东相比,拼多多在股市方面占了上风,黄峥的身家也从去年的776.3亿元增长到今年的1,499亿元。还有一些企业家提供与电商相关的服务,他们的情况也很好。例如,中通快递CEO赖梅松身家已经从231.2亿元上涨至325.3亿元。中通快递曾得到阿里巴巴投资。

    中国人的收入增加,因此可以加大医疗保健方面的消费,医药和医疗保健行业的富豪也因而受益。江苏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家族今年排名跃居第4位,财富1,824.3亿元。 孙飘扬与妻子钟慧娟共享财富。二人的财富增加,一方面源于恒瑞医药的业务增长,同时也因为钟慧娟领导的翰森制药赴港交所上市。医疗器械产品提供商迈瑞医疗的董事长李西廷的身家达到604.6亿元左右,财富实现了增加。迈瑞医疗2016年从纽交所退市,2018年10月在中国上市。自回国上市以来,该公司股价大幅飙升。

    运动服装企业安踏体育在港交所上市,过去一年时间股价已经增长了一倍多。得益于此,丁世忠、丁世家兄弟的身家也增长了近150%,分别增至396亿元和388.9亿元。安踏体育还有两位高管首次登上本榜单。赖世贤身家99亿元,是安踏体育首席财务官,也是丁氏兄弟的妹夫。王文默则管理集团的服装营运,是丁氏兄弟的表兄。

    IPO也是财富增长的驱动力之一。零食生产商三只松鼠的董事长章燎原凭借约111.7亿元身家初次上榜。软件公司虹软科技的董事长邓晖家族也以70.7亿元身家上榜。前述两家公司都于7月上市。中国汽车销售下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主要拥有者李书福也受到影响,身家从去年的979.8亿元降至912.1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