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监管升级!国家烟草专卖局:敦促电商平台及时下架电子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19-11-01/17:47
  • 驱动中国 2019年11月1日消息 国家烟草专卖局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图片1_副本.png

    《通告》显示,为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保护力度,防止未成年人通过互联网购买并吸食电子烟,自本通告印发之日起,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通告》还显示,各级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切实加强对本通告的宣传贯彻和执行,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的侵害。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大对电子烟产品的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对通过互联网推广和销售电子烟行为的监测、劝阻和制止,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或通报相关部门。

    据了解,去年8月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了《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通告中称,市场上的电子烟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部分产品可能存在烟油泄露、劣质电池、不安全成分添加等质量安全隐患。因此,为加强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社会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

    目前,电子烟行业监管趋严。此前,美团运营主体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就发生工商信息变更。变更后,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中不再包含零售烟草(含电子烟)。另外,深圳此前还开出首张电子烟罚单。未来,电子烟行业监管或许还会再次升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