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三季度财报发布 营收同比降低9.17%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0-30/13:21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30日消息   比亚迪在2019年10月29日的晚间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6.38亿元,同比降低9.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亿元,同比下降88.58%。今年前三季度,比亚迪营业收入为938.22亿元,同比上升5.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4亿元,同比上升3.09%。

    timg

    比亚迪第三季度的业绩出乎了市场的意料之外,与上半年比亚迪的业绩相比有很大的差距,行业人士认为,这或与今年7月新能源补贴再次下降有关。比亚迪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621.84亿元,同比增长1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5亿元,同比增长203.61%。受此影响,截止发稿时,比亚迪的A股价格下跌2.76元,跌幅达到了5.85%。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n124PxqAKzT6AAGveypF6C0132

    从销量数据来看,受车市整体环境因素的影响,比亚迪第三季度汽车销量也同比下滑。今年9月,比亚迪销量达到40729辆,同比下降约15%;1-9月,比亚迪累计销量达到335795辆,同比下降4.49%。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1-9月累计销量达到185919辆,同比增长37.37%。在比亚迪传统燃油车方面,1-9月份累计销量为143175辆,同比下降31.22%。从数据上看,今年以来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上总体上是增长的,但是传统燃油车的销量却处于下滑中。

    比亚迪预计第四季度汽车行业整体市场需求依然疲弱,燃油汽车价格体系变化的冲击及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的影响销量不及预期,预计将使得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盈利较去年同期也有一定幅度的下滑。但随着燃油版宋pro等新车型销量的稳步提升,第四季度燃油汽车业务将有所增长。2019年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由15.84亿元增至17.74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