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发布语音芯片CSK400系列 打造定制化AI家电芯片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9-10-25/22:19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25日消息  伴随5G商用加速推进,AIoT已经成为科大讯飞的核心战略之一。在第三届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宣布将联合国产处理器领域主流玩家全志、瑞芯微、穹天科技等生态合作伙伴,为行业提供定制化AI语音芯片。

    11.png 

    会上,科大讯飞宣布推出云端语音操作系统 2.0 和人工智能物联网平台,科大讯飞消费者BG副总裁于继栋发布了科大讯飞联合生态合作伙伴打造的家电行业专用 AI 语音芯片 CSK400X 系列,以及基于CSK400X的四套智能家电模组。

    22.png 

    据悉,CSK400X 由科大讯飞与穷天科技合力打造,算力达到 128GOPS,集成了讯飞的语音AI算法,可以通过深度神经网络算法解决家居中的噪音问题,同时还支持 200 个唤醒词作为命令词。

    目前,科大讯飞已经与国内不少芯片企业和物联网企业合作,将讯飞的语音算法落地到AI芯片上,并应用在家电、汽车、玩具等AIoT产品当中。此外,科大讯飞还推出了智能电视降噪模组与iFLYOS Home智能语音面板系统级解决方案等,其中iFLYOS Home已经落地在了德国摩根、厦门立林、深圳艾特、邦奇等场所的面板生态产品当中。

    QQ图片20191025105117.png

    科大讯飞集团副总裁于继栋表示,科大讯飞始终坚持走在AI创新的道路上,目前已经为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了10万亿次的AI服务。科大讯飞跟开发者共同成长,把语言理解技术融入到生活中,从而创造出更多语言交互产品。他表示,讯飞开放平台已提供267项AI能力及方案,支持多达59种语种及28种方言的语音识别,可以方便开发者接入讯飞开放平台上的所有能力。

    从本次科大讯飞发布的AI产品阵列来看,无论是升级的iFLYOS操作系统、还是打造定制化AI家电语音芯片、智能电视降噪模组与iFLYOS Home智能语音面板系统级解决方案等,科大讯飞旨在全面赋能各个行业创建更加开放的生态,致力于携手合作伙伴来共同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