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正式接管WeWork 创始人诺依曼被“扫地出门”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9-10-23/14:24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23日消息  上市折戟、估值暴跌的WeWork终于迎来接盘侠。软银计划为WeWork再投资40亿至50亿美元,最终控股接近80%。

    1446244N1_0_副本.jpg

    《福布斯》认为WeWork目前只值28亿美元,可以说市值蒸发近2000亿元。按照如今的走势来看,WeWork接下来的发展之路不容乐观。虽然暂时缓解了财务危机,但WeWork内部形势已发生骤变。

    据悉,WeWork创始人诺依曼将获得约17亿美元的补偿,并切断与公司的大部分关系。创始人被扫地出门,广大员工的处境也是岌岌可危,有消息称WeWork准备裁员数千人,但尴尬的是,由于目前暂时付不起遣散费,WeWork只能推迟裁员。

    7035fa0f815c0d9b7df24c1c65928fed

    据公开财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WeWork账户上还留有25亿美元现金。按目前每季度约7亿美元的现金消耗率,在2020年第一季度WeWork即将出现资金断裂。软银加码50亿美元对于WeWork来说,至少可以度过年底的运营难关。

    但一直扮演共享办公巨头(二房东)的WeWork,并没有挣脱出亏损泥潭。数据显示,2018年,WeWork的亏损额接近2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其净亏损已经达到9.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2%。

    事实上,孙正义以快速的投资决策和高风险的豪赌而闻名,凭借长期投资的敏锐嗅觉曾创下了一个个投资神话,最富盛名就是投资阿里巴巴的2000万美元,获得了600亿美元回报。

    198672294_副本.jpg

    但近年来,软银投资的明星公司却屡屡遭到质疑,包括其对比特币这种数字货币进行巨额个人押注,当他在卖出时已经亏损逾1.3亿美元。据彭博社估计,孙正义的净资产为190亿美元,这部分损失对于孙正义来说或许是毛毛雨,但对于WeWork的不断加码却将孙正义推上舆论热地。

    截至目前,WeWork年中470亿美元的估值只剩17%,也被称为是孙正义最失利的一笔生意。而软银选择持续加码WeWork风险指数颇高。摩根士丹利曾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汇报里称:“WeWork IPO的失利,标记着一个时代的终结,在这个时代里,哪怕一个公司不红利,它也能够获取庞大的市场估值”。而今获得短暂续命的WeWork接下来能否扭转颓势,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