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聚焦5G、AI,开创智能互联新时代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张良   2019-10-21/17:58
  •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意味着这场大会不仅是互联网前沿技术展示交流的大舞台,更是科技发展、社会进程、人类命运的交汇点。‍

    图源:新华网

    本次大会将分为20余个分论坛,围绕“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板块,探讨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的热点话题。20日下午,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举行,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从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瑞典、俄罗斯等国家申报的数百项互联网科研成果中,最终评选出年度15项领先科技成果。

    15项领先科技成果: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引领行业发展

    这15项领先科技成果包括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鲲鹏920芯片”,清华大学“面向通用人工智能的异构融合天机芯片”,微软公司“统一自然语言预训练模型与机器阅读理解”,360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60全视之眼——0day漏洞雷达系统”,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芯片”,百度“飞桨”,阿里云“基于存储计算分离与分布式共享存储架构的云原生数据库POLARDB”,寒武纪“思元270芯片”,腾讯“通过科技手段助力现代智慧城市综合治理实践”,旷世科技“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中国电信“IPv6超大规模部署实践与技术创新”,思爱普公司“智慧企业的AI创新与深入应用”,赛灵思公司“Versal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以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民用飞机制造5G创新示范应用”等。

    图源:央视网

    在这些成果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互联网科技企业正在以高速发展的势头,引领世界潮流。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产业发展过程中,中国的科技创新力量始终走在前列,无论是芯片还是技术都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黑科技集中亮相乌镇,智慧场景走向未来

    乌镇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举办地,同时也是展示前沿科技的窗口,其本身就已经实现了5G信号的全覆盖,还有无人驾驶5G自动微公交,智能会务服务机器人的相继亮相让人眼前一亮,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现场,5G自动驾驶、5G远程医疗等各种“黑科技”也都给与会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时在场馆中有近600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以及创新企业都将展示前沿成果,5G、AI、VR等最接近民生的“黑科技”项目进行了一次集中亮相,让技术更亲民,让普通人也能真切的感受到技术带来的变化。

    图源:腾讯网

    5G、AI促进经济发展,引领产业变革

    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新科技的发展与运用将成为举足轻重的关键因素。10月21日举行的议程中,人工智能论坛与5G 论坛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国际电信联盟副会长马尔科姆·琼森在人工智能论坛的致辞中说,国家的AI战略是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已经制定了相关的方针,而且并不仅仅是对于国家来说如此,很多机构都在使用人工智能来改善工作效率,包括联合国。这些分论坛围绕相关产业的发展历程,前景以及技术探索等,为之后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参考。

    国际电信联盟副会长马尔科姆·琼森(图源:国际在线)

    当然,除了在本次大会展出的成果之外,5G以及AI的技术还在更多的领域发挥着作用,从去年开始,5G以及AI就已经成为各大科技峰会的重点议题,虽然大众接收相关的信息都在近两年,但相关的产业发展都经历了漫长的探索,技术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5G时代将催生更多的新兴产业,通过5G技术的不断突破与创新,将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人工智能不仅引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其本身的发展也迈入了新的阶段,推动人类社会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以及社会治理方式的智能化变革,助力智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图源:新华网

    本次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不仅仅是在展示前沿科技,大会所秉承开放、平等、互信、共赢的理念,目标明确、层层推进,让世界各国都能保持在互联网发展红利的快车道上稳速前行,也是对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最好的诠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