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华为在乌镇峰会上重磅发布的智闪卡黑科技

  • 来源: IT168   2019-10-20/18:08
  • 2019年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华为在金融科技论坛发布华为智闪卡技术,作为此次论坛的重要科技创新成果。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现场介绍了智闪卡技术的创新体验。

    近年来,华为终端在金融科技领域持续创新,从首家开通Huawei Pay银联手机闪付,到首创将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载入手机,再到最新发布的NFC智闪卡技术,华为终端始终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不断丰富和提升手机NFC能力,不仅实现技术和安全的升级,更是移动支付到智慧金融的突破。

    本届大会上重磅发布的华为智闪卡技术为业界首创,在用户使用手机刷卡时,可实现智能识别和情境感知,自动匹配并快速唤起相应场景下的对应卡片,让用户在场景切换下快速刷卡而无需手动选择卡片,享受流畅高效的手机刷卡体验。同时,智闪卡技术能自动推荐用户使用有优惠的银行卡,并通过“支付即会员”功能为用户推荐商户会员卡,用户可在支付后一键完成会员卡办理,并在后续消费中继续享受会员优惠和自动完成会员积分累积。目前智闪卡技术已经在搭载华为EMUI10.0的机型中首发,更多功能也将陆续在更多机型上线。

    智闪卡技术不仅实现了NFC行业的一次突破,也是华为在深刻洞察行业痛点后的又一重要创新。随着移动科技的持续创新和NFC技术的日趋成熟,移动支付已经覆盖出行、购物、社区等多个生活场景,能够将各类卡、证、票、券、钥匙存入手机钱包。对华为钱包而言,目前Huawei Pay已经支持123家银行借记卡或信用卡、30张交通卡,并且支持eID(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社区门禁卡、家用智能门锁卡、工卡、园区一卡通等。当手机上添加的卡片越来越多,而用户只能设置一张默认卡时,手动选卡过程的短短几秒让用户体验大打折扣。

    为了实现移动金融的进一步智能化,让用户越来越鼓的手机钱包不因单一默认卡限制而反成负担,华为不遗余力地投入进提升用户体验的努力中,逐步攻克多项技术难点,让手机NFC体验更加智慧、精准、快捷。

    默认卡方案之所以一次仅激活一张卡片,是受制于NFC芯片技术;如果同时激活多张卡片,NFC安全单元将出现非接参数冲突,无法与外界读卡设备通信。而经过对NFC底层协议、位置信息及环境感知、AI及机器学习算法等的研究,华为智闪卡技术通过新增读卡设备判断模块及打通读卡信息上报通道,解决了卡片识别问题和控制引擎快速激活卡片的技术难题,再结合端-芯-云优势构建整体解决方案,最终为用户带来多场景下无感知的畅快刷卡体验。

    面向5G未来,在AI等关键技术的赋能下,移动金融服务将更加精准、智慧地服务于人。智闪卡技术不仅继续向应用层面延展,通过智能推荐银行卡优惠和“支付即会员”功能,也将用户的刷卡消费体验做到极致。

    站在华为终端“1+8+N”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的大背景下,智闪卡技术所实现的“服务无界”让人与服务的边界逐渐消失,应用能够在智能感知用户需求后直接提供服务,实现智慧化服务围着人转。

    当前,华为正加速在全球范围内构筑HMS生态,开放包括Wallet Kit在内的HMS Core能力,在金融科技领域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钱包生态。越来越多接入华为手机的卡、证、票、券、钥匙推动了智闪卡技术的创新,用户痛点的解决又反过来催生了日益完善的华为钱包生态圈,将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越来越多地延展至更多产业。

    正如张平安在本届大会上表示:“在产业变革的今天,华为将更加开放,与合作伙伴共筑新的全球生态,让华为手机成为未来万物互联的钥匙!”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