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力特2019用户大会暨第四届金属增材制造与创新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   2019-10-18/18:13
  • 2019年10月17日,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铂力特”)2019用户大会暨第四届金属增材制造与创新设计论坛在西安举办,来自航空、航天、发动机等多个高精尖应用领域的200余名用户齐聚铂力特,共话金属3D打印技术与应用。本次大会以“和用户在一起”为主题,旨在为用户架起链接技术与应用的桥梁,创造跨领域的沟通平台,构架快速成长的产业生态。

    图片1

    大会现场,铂力特董事长兼总经理薛蕾博士向嘉宾及到场用户分享了铂力特成立以来的变化、公司情况及发展规划。薛蕾表示 ,铂力特一直秉持也将继续坚持“做得出、用得起”的产品理念,不断挑战、不断创新,持续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让制造更简单,世界更美好。

    图片3

    用户代表、铂力特重要合作伙伴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增材制造中心主任李飞表示,作为铂力特的长期合作伙伴,成飞与铂力特的合作深耕多年,从科研课题,产品研发和设备引进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

    图片4

    随后进行的学术报告环节中,来自航空、航天、创新设计等多个领域的行业权威带来10场精彩的报告,从金属增材制造发展现状、技术前景、创新设计、航空航天应用等方面深入浅出,让大家更懂金属3D打印、更懂应用、更懂铂力特。

    图片5

    本次大会上,铂力特还着重为用户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设备智能互联系统BLT-MES、BLT-A300的永久过滤功能及针对模具产品开发的自动嫁接功能。智能互联MES系统展示全新数字化生产模式,紧密结合厂区、设备、产线、人员,通过远程监控、智能诊断、自动排产、零件流转、报表分析等,构建自动化工厂,实现工业4.0智能制造;永久过滤器采用H13等级特制滤芯,可实现设备不间断成形,大幅增加设备操作安全;自动嫁接系统是铂力特针对模具行业开发的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可自动对应基座轮廓与内部特征信息,实现零件自动嫁接。

    图片9

    铂力特公司于2011年7月正式注册成立,2019年7月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8年时间,铂力特从十几人的小团队成长为500余人的公司,业务范围涵盖金属3D打印服务、设备、原材料、工艺设计开发、软件定制化产品等,构建了较为完整的金属3D打印产业生态链。同时,铂力特运用多年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的专业经验,通过持续创新为航空、航天、能源动力、轨道交通、电子、汽车、医疗齿科及模具等行业近700家企业提供金属增材制造服务。据悉,铂力特目前是空客在亚洲第一个金属3D打印供应商。2018年4月,空中客车公司与铂力特公司合作的增材制造零件正式启动。2018年8月,铂力特与空中客车(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签署某型号飞机大型精密零件金属3D打印共同研制协议,从供应商走向联合开发合作伙伴阶段。

    图片10

    据介绍,未来铂力特将持续推进技术创新、设计创新、制造创新、管理创新,从金属增材制造设备、材料、工艺及定制化产品等方面不断优化打印服务能力,以领先国际和极具市场竞争力的设备和技术产品,持续解决用户的深度需求,成为全球领先的增材制造供应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