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多元场景,华强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 来源: 中华网   2019-10-18/15:43
  • 国家一直都在加大政策,扶持智慧城市方案,很多地方政府都选用了第三方的方案落地。而华强技术正是这批方案商之一。

    华强技术成立于2010年,隶属于深圳华强集团。前身为华强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于2017年转型进军物联网行业,专注于智慧城市领域。旗下智慧消防、智慧交通、智慧环境等解决方案已在全国各地广泛应用。

    先发优势:供应链及研发能力

    在物联网解决方案领域,华强技术有着先发优势。依托深圳华强集团供应链优势,华强技术具备模组、终端定制研发及快速生产能力,能够在降低终端成本费用前提下保障产品的稳定性与可靠性。同时降低整机功耗,提高续航能力。

    先发优势还体现在研发层面。华强技术研发中心设置在西安,拥有多年从业经验,物联网解决方案融合了NB-IoT、无线传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

    此外,丰富的落地案例为方案的升级与完善提供了宝贵的大数据支撑,方案应用场景得以深化,因此更大更全

    智慧城市的建设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华强技术从垂直场景出发,深化应用场景,推出电动自行车。

    智慧交通:电动自行车管理系统落地效果显著

    开封市电动自行车存量为150万台,存量大且监管难。每日与电动车相关的治安报警案件占案件总量比例大,这不仅影响居民对治安环境的判断,同时也是对警力资源的消耗。

    开封市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现场

    为了解决电动车管理难题,开封市于2018年10月引入了华强技术电动自行车管理系统。该系统基于NB-IoT技术研发,通过安装终端设备,构建集防盗追踪、防火预警、异常告警、智能纠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电动自行车信息化管理平台。该平台具有极强的兼容性,可直接接入当地警务系统,车主和办案人员可在移动端完成报案及结案流程,形成车辆失窃案件闭环,实现警力资源和警务效能最大化。

    华强技术电动自行车管理系统架构图

    华强技术电动自行车管理系统因地制宜,对接当地现有平台及终端,协助政府完成全市电动自行车上牌备案登记工作,实现对车辆的信息化管理,以解决车辆违停、违规、被盗等社会问题。系统有力提升了警方打击盗窃电动车犯罪的效能。根据媒体报道,车辆失窃从报案到破案仅需数小时,全市盗窃电动自动车发案率下降了30%。

    得益于华强技术丰富的物联网落地经验以及成熟的供应链支撑,开封案例从确认合作到落地仅用了两个月不到的时间。

    智慧消防、智慧交通多地开花

    电动自行车管理系统只是华强技术智慧交通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据了解,华强技术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已在西安等城市落地。该方案旨在 利用大数据手段解决城市停车资源的供需难题,通过批量安装NB-IoT地磁车位感应器,从而构建统一、完善的停车管理云平台,达到规范路边停车及收费、提升管理者的工作效率及车位周转率的目的。车主可通过APP实时获取停车资源现状,管理者亦可通过平台对车辆进行分流引导,以解决城市停车信息不对称、不同步的难题。

    此外,华强技术在智慧消防解决方案已在河南等多个城市广泛应用。方案运用NB-IoT、无线传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对消防设施、器材、人员等状态进行智能化感知、识别、定位与跟踪,实现消防状态实时可视化管控,协助解决“九小”场所消防监管难题,建立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增强消防灭火救援能力,让消防工作与城市经济发展相适应。

    值得一提的是,华强技术智慧消防监控平台 融合了AI大数据及预测技术,平台基于对传统火灾灾情和消防救援阶段遇到的痛点和难点进行分析研究,构建精准的算法模型,能够为预测灾情、防范灾情、推动现场火灾指挥救援的效率提供科学的指导。

    据悉,华强技术将携解决方案亮相本届深圳高交会,这是华强技术首次公开亮相,表现令人期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