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2019最受欢迎中国公司,阿里巴巴第四,第一实至名归!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龙飞   2019-10-18/11:16
  • 由于影响巨大,《财富》榜单发表的一些数据往往是经济界关注的焦点,此次《财富》2019对最受欢迎的中国公司做了调查,在这份500强公司的榜单中,作为当下巨头企业中的佼佼者,阿里巴巴紧排名第四,而当当网友看到排名第一的企业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认为这样的企业排名第一是实至名归!

    为了取得更大的公信力,这次《财富》榜单调查的391家候选公司主要来自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中的中国公司,以及部分知名的中国大型企业。通过网络向37978名中国企业管理人发放了问卷,共收到有效回复的答卷537份。

    至于打分标准,每位受访者按照以下9项标准为候选公司打分:1. 管理质量 2. 产品/服务质量 3. 创新能力 4. 长期投资的价值 5. 财务状况 6. 吸引及保留人才的能力 7. 社会责任 8. 资产的合理使用 9. 全球化运营的有效性。

    从这份打分标准来看,想要在最受欢迎中占有一席之地,其不光考量的是企业的财富价值,更重要的是企业其对社会担当的责任以及对未来社会变革的创新性变革的推动作用。

    也许很多人看到这样的榜单,第一反应会直接指向阿里巴巴,当然了,这也是情理之中,因为在当下To C层面和To B层面,阿里巴巴的成就都是有目共睹的。

    To C层面阿里巴巴对于网购的推进,让人们可以通过一个手机就购买天下万物,而To B层面阿里巴巴可以说是影响广泛的平台型公司,从零售业态、物流供应链到云计算,阿里巴巴正在改变数字经济时代的游戏规则。

    这样的成就可以说对于数字中国的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目前的发展的情况来看,数字化建设从中国乃至全球已经走上轨道,虽然其意义重大,但如果着眼于未来的话,现阶段可能更为重要的是5G方面的建树。

    也正是因此,华为当选为此次《财富》2019最受欢迎中国公司的NO.1可以说足以让人信服。

    众所周知,华为被美国打压的事件不仅是中国关注的焦点更是全球关注的焦点,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2018年公司预计全球实现销售收入1085亿美元,在全球财富500强中排名第72位。过去10年,华为总计在研发上投入了3900多亿元,收获了74000多项专利。在5G热潮下,华为依靠其强大的科研能力,率先突破,推出了全球首款全频段5G芯片Balong 5000,推动了中国乃至全球的5G行业发展。其终端设备产品使用的麒麟芯片,也打破了欧美对于芯片的垄断。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2018年公司预计全球实现销售收入1085亿美元,在全球财富500强中排名第72位。过去10年,华为总计在研发上投入了3900多亿元,收获了74000多项专利。在5G热潮下,华为依靠其强大的科研能力,率先突破,推出了全球首款全频段5G芯片Balong 5000,推动了中国乃至全球的5G行业发展。其终端设备产品使用的麒麟芯片,也打破了欧美对于芯片的垄断。

    尤其是在5G方面的建设,我们都知道现阶段各个行业都在向万物互联的格局挺进,而对于这一浪潮的推动,首先避不开的就是5G产业的建设,而这其中格外重要的就是5G方面的通信标准。

    “一流企业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这句话在通信产业界可以说体现的淋漓尽致。3G时代高通大哥就一直在身体力行证明这句话,简直气疯了众多小弟,拥有多少标准必要专利(SEPS)其实才是通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4G以后,出门卖产品没有几个SEP,回家一算觉得自己简直在拼命给别人打工,因此在5G时代,华为在通信方面标准的贡献则让行业就格外重视。

    上面这张图是CNN对于5G标准技术贡献的统计图,其中华为以11423的贡献度一骑绝尘,如果加入海思部分的话,更是以一己之力占据了5G标准的一小半贡献。想要摒弃华为,就相当于为自己国家的5G进程自掘坟墓。

    当然了这样的成就与华为的投入是分不开的,仅仅2018年一年,华为在研发中的投入就超过了130亿美元,而爱立信和诺基亚的投入分别为56亿和44亿美元。据IDC的数据显示,到了2022年,全球对5G研发投入将飙升至709亿元,而中国很可能占据其中的一半开支——在这份报告里,华为同样占据了重要的篇幅。

    更毋论华为还是目前唯一一个从基站到终端都能占据领先地位的企业: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和全球前三的手机制造商足以证明华为在通信行业的地位,更别说其在AI、云计算领域等尖端领域的逐渐发力。

    不过,华为之所以可以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可以说与任正非是分不开的,而任正非近来在业界的频频冒泡更是为这次最受欢迎榜单的评定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因为在谈到美国实体管制的问题上,任正非表示,他认为是双方抢占行业的世界高点所致,冲突迟早会有。他说:“我们牺牲了个人、家庭,是我们为了一个理想,为了站在世界高点上,为了这个理想,跟美国迟早就是会有冲突的。”不过,他也表示:“在最高点上,我们和美国有冲突,但最终还是要一起为人类做贡献。”

    可以说,无论是华为的贡献还是任正非的言语,都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企业应有的骄傲,而从华为这样的贡献来看,能够承受这样的一个荣誉可以是实至名归的,毕竟对于万物互联的世界,我们需要华为这样的创新,更需要华为这样的贡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