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新SUV曝光 能否担当福特新能源大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0-17/17:35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17日消息   福特要搞电动SUV的消息已经传了一年多了,最近看来真的快面世了。从最初的Mach 1到现在的Mach E中间也经历了不少波折。

    1712150266

    Mach 1这个名字与福特Mustang有很大的渊源。近半世纪之前的1969年,正是那个美苏双方争先探索太空的黄金时代,福特把定义超音速运动的马赫(Mach)之名,以“Mach 1”尾标的形式贴到了初代Mustang(野马)车身之上。Mach 1被著名杂志《Car Life》评价为“世上最快四人车”,并陪伴Mustang走过了四代。但是当福特想把Mach 1给新的紧凑级SUV,引来非常大的争议。最终由于美国车迷们对于这个名字非常满意,福特就把名字改成了现在的Mach E。

    1712150279

    福特Mach E内部代号为CX430,与本田CR-V、丰田RAV4、大众途观为同级竞争对手。新车将与福克斯共用C2前驱平台打造因此车辆的体积并不会很大。根据泄露出来的谍照,车的尾部有排气因此有可能是插电混动。新车将于今年11月投产,且有望在2020年正式上市开售。同时福特也已在华注册了“MUSTANG MACH-E”产品商标,未来新车也将有望在华实现投产,届时新车售价也将得以下调。

    1712150291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双电机,预计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95km,据悉C2平台已在长安福特即将推出的新福克斯和Escape两款车型上得以应用,为来国产后的Mach E也将基于该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分体式格栅设计,车身侧面量产版车型预计采用溜背式造型,尾灯组预计于Mustang车型保持一致。

    福特的新能源项目进展显得有点迟缓,在福克斯纯电动版之后,现售蒙迪欧HEV与蒙迪欧PHEV也缺乏核心竞争力。Mach E是否有可能成为福特新能源事业救命稻草,还需要观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