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湖南取缔辖内所有P2P OPPO将全球首发高通双模5G手机

  •   2019-10-17/09:24
  • 2019年10月1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湖南取缔辖内全部P2P网贷业务 24家被取缔机构名单公布

    据澎湃新闻报道,昨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P2P网贷整治有关文件精神及《湖南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方案》《湖南省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方案》要求,经各市州现场检查验收,省互金整治办、P2P网贷整治办等相关部门会商会审,

    一致认定该省整治名单内纳入行政核查的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均不符合“一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现予以取缔。

    这24家机构包括久融金融、创世介贷/介贷网、发发金融/国金所、升隆财富、看看钱包、信投宝、湖湘贷/湖湘财富、工程惠贷、星火钱包、建工E贷、坤融网、钱途无忧、债融易、中兴易贷、惠富天下、余易贷、利聚网、云金融、世富资本、58车贷、蜂投网、万利金融、新融网、e资产。

    上述公告还表示,2016年以来,湖南省P2P网贷行业一直在进行专项整治,至今未有一家平台完全合规通过验收。

    该省其他开展P2P业务的机构及外省在湘从事P2P业务的分支机构均未纳入行政核查,对其开展的P2P业务一并予以取缔。

    由此可见,湖南省内纳入行政核查与未纳入行政核查的所有P2P网贷业务将被全部取缔。“全部出清。”一位接近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士对澎湃新闻说道。

    2018年8月,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开启了网贷机构的合规检查程序。按照网贷整治办要求,P2P网贷机构需要通过网贷机构自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和各地方协会自律检查、各地方网贷整治办行政核查三关。

    2018年12月,监管部门下发《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坚持以机构退出为主要工作方向,除部分严格合规的在营机构外,其余机构能退尽退,应关尽关,加大整治工作的力度和速度。

    今年7月,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召开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2019年四季度,在合规检查、接入系统、数据核验等工作基本完成的基础上,将逐一对在线运营机构进行分类管理,多措并举化解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成熟一家、纳入一家”的原则,将整改基本合格机构纳入监管试点。

    华为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7% 智能手机出货依旧强劲

    据新浪科技报道,华为今年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了增长27%,主要得益于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长。华为称,今年前三个季度,公司营收为61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4%。根据路透社基于华为之前发布的数据计算,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华为营收为1652.9亿元人民币,同比了增长27%。

    今年前三个季度,华为智能手机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发货量超过1.85亿部,同比增长26%。与此同时,PC、平板电脑和智能穿戴等业务也获得高速增长。

    咨询服务公司Canalys负责移动业务的副总裁彭路平(nicole peng)称:“华为的海外出货量在第三季度迅速反弹,尽管还没有恢复到之前的水平。考虑到华为面临的巨大压力,第三季度业绩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但值得注意的是,强劲的出货量是由美国禁令之前推出的设备所推动。”

    今年前三个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85亿部。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计算,这意味着华为第三季度的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了29%,低于第一季度时的39%。

    对此,华为发言人乔·凯利(joe kelly)向路透社表示:“我们在第三季度的持续强劲表现表明,尽管一些国家对我们采取了一些行动和毫无根据的指控,但我们的客户仍信任华为,信任我们的技术和服务。”

    OPPO将在年底前全球首发高通双模5G手机

    据cnBeta报道,OPPO首席5G科学家唐海受邀出席高通5G峰会,并参与5G专题论坛。唐海表示,5G手机即将迎来规模化发展阶段,OPPO会在年底前全球首发搭载高通双模5G芯片的手机,同时支持SA和NSA。

    唐海指出,OPPO的5G技术与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很强的竞争力,正在不断获得全新的市场机会。他表示,“经过全行业的努力,5G正处于高速普及阶段,部分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已提前尝鲜OPPO 5G手机。我们希望通过新一代5G双模产品更好地满足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推动5G在全球更迅速、更广泛地普及。”

    今年5月,OPPO与瑞士电信合作在瑞士正式发售OPPO Reno 5G版,这也是首款在欧洲开售的5G商用手机。OPPO还联合中国三大运营商通过5G星火计划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首批5G体验。唐海介绍,OPPO目前已与全球十余家运营商展开积极合作,加速推进5G在全球的商用部署。

    作为5G手机的先行者和普及者,OPPO在5G的研发、标准、软件等方面有着深厚积累。OPPO早在2015年就成立了5G研发团队,并积极参与5G标准制定的相关工作当中。截至2019年9月底,OPPO共完成2500+族全球专利申请,并在ETSI宣称1000+族5G标准专利。此外,OPPO在3GPP提交标准文稿数量累计超3000+,排名前列。

    高通5G峰会是5G领域权威性的生态系统峰会。活动聚集了全球众多OEM厂商、运营商和独立硬件软件开发商。今年高通5G峰会包括一系列网络和商务活动,除5G外,本次峰会还展示了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城市等与5G领域密切相关的行业趋势和技术发展。

    美国FCC批准T-Mobile/Sprint合并案

    据cnBeta援引外媒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为T-Mobile和Sprint的合并开启绿灯,当地时间周三该机构投票同意了两家公司的合并,为这笔交易继续进行清除了最后障碍之一。获悉,投票结果存在党派分歧,其中,FCC主席Ajit Pai和两位共和党委员批准了这项265亿美元的交易,而两位民主党委员则投出了否定票。

    FCC预计会在本月底前公布批准令文本。

    路透社最先报道了这一批准,这是美国政府监管机构在批准之前所需要批准的最后一项审批。美国司法部于7月批准了这一合并,不过当时附加了一个条件,即合并后的实体必须支持eSIM技术。

    尽管此次合并几乎已经清除了所有的监管障碍,但在正式展开之前它仍有一段路要走,其还需要面对来自13个州的检察长和哥伦比亚特区的两党诉讼。这些州的检察长们担心,由于市场竞争的减少,合并对消费者来说并不是最好的交易。纽约总检察长Letitia James也对Dish Network有效转型为潜在的第四大运营商持悲观看法。“我们非常担心,以政府挑选赢家和输家的方式拼凑这个新的第四大移动运营商不会解决合并对消费者、工人和创新造成的伤害。”

    由于利润问题 广达可能会停止接单组装Apple Watch

    据cnBeta援引台湾媒体DigiTimes消息称,由于利润问题,广达电脑可能会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停止接受Apple Watch的组装订单,并可能出售其在中国常熟的工厂,这家工厂专门组装可穿戴设备。

    自2015年原始型号发布以来,广达一直是?Apple Watch?的主要制造商,2018年下半年,广达已在全负荷生产新一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 4,但仍供不应求。为此,苹果不得不搬来救兵,仁宝电脑(Compal Electronics)于去年11月开始量产Apple Watch 4。

    但而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大棒挥向健身追踪器、智能扬声器、蓝牙耳机、智能手表等设备。即便是大如苹果这样的科技巨头,其供应商亦未能幸免。

    尽管 iMac、iPhone 和 iPad 可以避开 9 月 1 日增加的 10% 关税,但苹果旗下的“可穿戴设备、家用和配件”产品线却未能幸免。

    在2019年8月13日上午宣布了最新的政策变更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了即将受到影响和取得关税减免资格的商品清单。简而言之,9 月 1 日之后的 AirPods / Beats 耳机、HomePod 智能扬声器、Apple Watch 智能手表都会被美方加征关税。

    传PS5可原生游玩PS1到PS4上的老游戏

    据3DMGame报道,由于微软的大力推广,让玩家在Xbox One上也能游玩某些Xbox 360和Xbox游戏,向下兼容已经成为玩家对次世代主机最为看重的功能之一。在这方面尽管索尼被远远甩在了身后,但看起来即将到来的PS5将具备原生游玩所有PlayStation(PS1-PS4)游戏的能力。

    据Twitter用户PSErebus,他建议玩家不要卖掉他们的PS,PS2,PS3和PS4游戏,暗示以上主机上的游戏都可以在PS5上游玩。

    鉴于PSErebus此前的爆料一向可靠准确,此前他曾准确泄露了《最后的生还者2》的发售日,因此他的这条推文还是有明显的暗示。

    PSErebus的这条推文也印证了外媒Waypoint记者Patrick Klepek对PS5的说法,后者曾表示“PS5深深地关乎过去和未来”。如果PS5真的能原生游玩PS1,PS2,PS3和PS4上的老游戏,那么其首发时的游戏库将是异常的庞大。PS5将在明年年底正式发售。

    因崔雪莉自杀 韩国要推雪莉法:恶意评论要被处罚

    据快科技报道,日前韩国艺人崔雪莉自杀的消息传遍了网络,国内的微博也因为此事差点宕机。目前还没有雪莉自杀原因的最终报告,但长期遭受网络语言暴力据悉是她自杀的原因之一。针对这件事,韩国正在推动雪莉法案,在网上发表恶意评论要被处罚。

    崔雪莉是童星出身,11岁就出道了,入行14年了,今年不过25岁,是个很年轻的艺人,但是多年来她一直饱受抑郁症的折磨,同时还有不断的网络语言暴力——在韩国,因为不堪网络语言暴力而承受痛苦甚至自杀的艺人不止她一个。

    因为崔雪莉自杀,韩国有9名议员正在推动一项“雪莉法”条案,其中的核心诉求就是网民在网上发表恶意的评论、留言将会被采取强硬措施。

    这一提议已经获得了韩国演艺管理协会官方的认同,该协会有260多个演艺企划社,其中崔雪莉生前所在的SM娱乐也是该协会成员之一。

    雪莉法案的的发起仪式将在12月初举行,届时也是崔雪莉的七七祭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