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正在与湖州市洽谈超50亿元新融资?别太乐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10-15/22:22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15日消息   近日,有消息称蔚来正在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洽谈一笔超50亿元的融资意向,与这笔融资配套的是,蔚来将有一个20万年产能的工厂落户吴兴区。对于这一消息,蔚来汽车CEO李斌回应称,“目前尚无太多信息可以披露,蔚来确实在跟不少地方政府接触。”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规模的融资恐怕很难落地。

    309c6e91c2724c12a8f15b0cee2fe1aa

    对于蔚来的融资前景,小编认为还是要谨慎慎看待。有研究机构曾在9月底下调蔚来汽车的目标股价至0.9美元,其中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其觉得没有哪个地方的政府愿意接受这样一家企业。而蔚来的股价一路下跌,也证明了目前市场对于蔚来的前景并不看好。

    尽管融资前景并不明朗,不过蔚来汽车一直在积极推进多方面融资布局,李斌对于与湖州市洽谈融资一事的回复也证明了蔚来确实在想尽办法融资。早在今年5月,蔚来汽车就与北京亦庄国投签订了框架协议,后者计划投入100亿元支持蔚来汽车的发展。

    蔚来第三季度的交付数据超出预期,蔚来股价一度大涨12%。数据显示,蔚来第三季度共交付ES6和ES8新车达4799辆,高于第二季度财报预期,环比第二季度大增35.1%。鉴于市场表现良好,推进融资、进一步提升销量也就成了必然选择。

    除此之外,据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研报预计,蔚来仍需在2019年和2020年每年募资约100亿元,才能保证年末有部分现金结余备用。有机构分析认为,即使亦庄国投的100亿元融资全部到位,也仅供蔚来支撑一年。亦庄国投的融资合作进展如何,资金何时能够到位,此次与湖州市的意向融资洽谈能否落地,这一切都联系着蔚来的命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