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两个专利曝光 未来车型可能更加科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0-10/15:56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10日消息   过去几年中特斯拉推出的几款纯电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不小的成功。这些纯电车辆车具备高效的动力系统和强大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以及出色的重量管理,使得它们的续航在电动车中出类拔萃。不过,特斯拉还在寻求其他更不寻常的方式以提升车辆的品质和科技感。

    20191009190312_01b14264ffbd048eb77ca2097416f210_1

    第一份专利文件是关于座椅的。文件显示特斯拉申请了通过液体实现对座椅表面温度的调节,从而为乘客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的专利。据了解,这份专利的名称是“集成温度控制系统的车辆座椅”。该专利显示,特斯拉在座椅内部设置了一组导管从而实现对液体的输送,并通过加热或者冷却液体来调节座椅表面的温度。相比传统座椅只能加热或者通风,该技术使座椅还具有了降低温度的能力,从而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20180425143634_035c4e64d720c30d58296ac61dbcc998_3

    第二份专利文件是关于车载大显示屏的。特斯拉内饰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便是车载大屏幕了,这项名为“用于屏幕颜色匹配的全息装饰玻璃”的专利,里面概述了改善其汽车显示屏视角的方法。在专利中,特斯拉指出:“因为显示屏通常具有周期性微结构(例如像素化结构),显示屏的颜色可能取决于观看者注视显示屏的角度。这导致视角具有显著的改进空间,即使在高质量的屏幕中也是如此。”“设备上的非显示部分可能无法匹配显示屏的这种角度颜色依赖性,导致在显示屏和设备的非显示部分之间容易看到边线。因此,在设备的显示部分和非显示部分之间需要更好的颜色集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特斯拉选择了使用有色框和索引匹配胶来涂抹其车辆屏幕,并采用全息玻璃面板,这样就能为所有乘客提供最佳视角的屏幕。

    这两个专利看起来都很科幻,但具体能否提升使用者的感受,还得等到特斯拉将他们真正运用到车上才知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