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将暂停向美国买家销售电子烟和配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10-09/13:06
  • 驱动中国 2019年10月9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阿里巴巴称,10月10日起将暂停向美国买家销售电子烟和配件,在其平台上销售的电子烟和配件将不会展示给美国买家。

    U11525P31DT20160310045320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来,关于电子烟的负面报道层出不穷。先是在8月份,美国伊利诺伊州卫生官员表示,一病人疑因吸电子烟导致肺部严重病变死亡。据悉,这是美国出现的第一例疑与电子烟相关的死亡病例。

    随后,因使用电子烟而出现严重肺部疾病的报道接踵而至,一度将电子烟推上风口浪尖。为了避免电子烟给人体造成危害,此前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宣布,将停止在其所有门店销售电子烟。

    与此同时,电子烟存在的危害也进一步被曝光。有研究表明,与电子烟相关的肺损害可能是由于接触有毒化学物质,来源可能是电子烟中的某种污染物。另外,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还称,与电子烟相关的疾病病例已超过1000例,确认死亡病例有18例,这进一步加剧了公众对电子烟的担忧。

    如今,随着监管部门对电子烟管控力度的增强,电子烟行业正在遭遇一场监管风暴。此前,我国深圳市就出台最严“禁烟令”,明确将使用电子烟纳入吸烟范围,往后深圳禁烟场所不仅禁止点燃烟草制品和吸传统卷烟,也禁止吸电子烟。此次,阿里巴巴称将暂停向美国买家销售电子烟和配件,能够进一步避免电子烟给人体造成危害。不过,随着电子烟行业监管趋严,电子烟危害被进一步曝光,电子烟市场或将遭受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