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9月销量勇攀高峰的背后还需“健骨强身”

  • 作者: 张辉   2019-10-08/16:41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08日消息 从捷豹路虎官方获悉,第三季度捷豹路虎全球销量为12.9万辆,相较于前两个季度,第三季度全球销量有所回暖。其中,中国市场支撑力量最大,9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8%,第三季度同比增长24%。

    图片1

    具体看来,捷豹品牌第三季度累计销量为3.73万辆,同比下降11%,路虎品牌销量为9.16万辆,同比增长4.2%。9月份,捷豹路虎双品牌销量为5.68万辆,同比微降0.5%,其中捷豹品牌实现销量1.62万辆,同比下降15.2%,路虎品牌实现销量4.06万辆,同比增长6.9%。

    从各大市场来看,中国市场成为捷豹路虎增长幅度最大的单一市场。具体看来,捷豹路虎在华的销量已经连续3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7月销量增幅为40%,8月增幅为17%,9月增幅为18%。此外,欧洲市场同比增幅为0.9%,美国市场销量同比减少了1.0%,英国本土市场销量减少了5.1%。

    图片2

    对此,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以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总裁潘庆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保持中国市场的向好趋势,并构建厂家与经销商双赢,销售数据与质量双增长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无独有偶,身处BBA豪华品牌C位的奔驰汽车,在这一季度的中国市场也交付一份令人艳羡的销量答卷。

    10月8日,德国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奔驰全球交付量约22.4万辆,同比增长10.4%;今年第三季度,奔驰销量达59万辆车,增幅为12.2%。在全国核心市场中国,奔驰9月份交付量约6.2万辆,同比增长12.9%;第三季度在华销量18.1万辆,增幅为12.9%,创下历史最高季度销售记录。

    看似一片大好的车市境况,但是从侧面来看,它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令人咋舌的是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9年09月30日起,召回部分国产捷豹XEL和XFL系列车辆,共计6,365辆。具体如下:

    2018年9月24日至2019年5月7日生产的2019年款国产捷豹XEL,共计4,577辆。

    2018年9月24日至2019年5月7日生产的2019年款国产捷豹XFL,共计1,788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零部件设计及装配工艺问题,极端情况下中冷管可能从节气门脱落,导致车辆行驶中熄火或停车后无法启动,存在安全隐患。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改进后的中冷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相信正反两方面的数据也值得豪华车企和消费者们冷静地看待问题。

    据捷豹路虎规划,到2021年底,捷豹路虎将向中国市场引入创新技术、中期改款以及全新车型在内的30款新产品,其中包括全新捷豹XEL、新款路虎揽胜运动版以及捷豹路虎旗下子品牌SV的所有全新车型。

    图片3

    在看好中国汽车市场这块儿蛋糕的同时,捷豹路虎等豪华车企势必也得“健骨强身”才能打赢车市竞争的长久战。

    虽然目前中国车市遇到了下行趋势,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中国仍然是全球豪华汽车增长最快的市场。并且豪华品牌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增幅仍然大于大众品牌汽车的增幅,市场的前景依旧是很可观,至于鹿死谁手,谁能笑到最后还有待市场来检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