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停止智能手机硬件创新,押宝虚拟业务,救赎之路并不好走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10-08/19:07
  • 非常在线2019年10月8日消息,在日前举办的TCD活动上,HTC新任CEO Yves Maitre 坦言,HTC已经停止了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硬件创新,未来HTC将着重发力VR领域。同时他表示,虽然HTC现在停止了智能手机的硬件创新,但并不意味这他们完全放弃了手机业务,在未来HTC将会针对高GDP国家推出高端5G手机。

    作为最早一批搭载安卓系统的手机,HTC赶上了最好的发展机会,其手机销量一度占据美国近1/4的市场,被誉为“安卓机皇”的HTC着实度过了一段好时光,市值一度超过诺基亚,达到9000亿新台币,然而HTC有一个好的开始,却没有走到应有的高度,从2012年起HTC的市场份额就开始不断缩水,7年的时间HTC经历了从巅峰到衰落。

    有业内人士分析HTC衰落的根本原因是技术和营销上存在短板,手机代加工出身的HTC并没有什么的技术优势,无法和三星、苹果等行业巨头相比,在一二级市场与这些一线大厂争夺市场HTC处于弱势地位,然而HTC没有及时意识到三四线市场的巨大红利,小米、OV等厂商利用下沉市场迅速崛起,等到HTC反应过来,市场上早已无它的立足之地,曾今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11%的HTC,如今,在这些报告中,通常被归类为“其他”。

    虚拟业务能否拯救HTC还很难说,虽然HTC在2015年就开始在虚拟现实(VR)布局,HTC新任CEO Yves Maitre也对这项业务充满信心,他认为HTC的VR业务将在5年内超越移动端,但是就目前来看VR产品仍存在较大的局限性,对于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VR产品的体验并不友好,设备笨重、晕眩感、价格高,实际的效用不大,而且就算VR设备被用户普遍接受,HTC还要面对强大的对手如、索尼、Facebook、Pice、3Glasse,这些厂商全部财大气粗而且在各自的领域有所建树,HTC的这条转型之路注定是荆棘丛生,好在HTC的嗅觉依旧敏锐,一如当年率先推出安卓系统一样,转型较早提前布局打造生态圈,希望这次HTC不会重蹈覆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