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苹果欲出2亿美元救助JDI 罗永浩谈即将发布的坚果手机新品

  •   2019-10-08/09:23
  • 2019年10月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timg (3)

    罗永浩谈坚果新机四摄设计:能劝的都劝过了 祝他们一切顺利

    据快科技报道,尽管罗永浩已经多次表示坚果即将发布的新机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了,但是最近罗永浩以及坚果手机还是多次上了头条,前两天是老罗吐槽坚果手机系统bug多、有广告,刚刚他又坚果手机的四摄设计,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日前有网友爆料了坚果手机的背面设计,尤其是四摄镜头,是竖排三镜头+横向镜头设计,跟现在的浴霸设计方案都不太一样。对于这样的设计,罗永浩也做了点评:

    “作为前同事,能劝的我都劝过了。我不会买,也就没什可吐槽的。前两天我吐槽系统的广告和bug多,主要是因为我还是用户。何况,因为抄了流行的浴霸,因为锤黑都在打三份工攒钱要证明我的设计是错的,所以也能卖的不错呢,祝他们一切顺利。”

    根据最新爆料,锤子科技将于10月31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地点是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演讲嘉宾是吴德周、方迟和朱海舟。

    传音控股:华为起诉公司及子公司 已立案暂未开庭

    据新浪科技报道,近日传音控股发布公告,披露被华为起诉一案的相关信息。公告中称 ,涉案金额2000万元,目前已立案,暂未开庭审理。公告披露,该案立案时间为9月23日,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29日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关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起诉公司及子公司深圳传音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埃富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讯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的《民事起诉状》等材料。

    华为方面表示,其是“珍珠极光Pearl主题壁纸”美术作品的著作权所有权人,诉称被告即传音方面将“珍珠极光Pearl主题壁纸”美术作品仅简单调整色彩纯度后持续用在被告开发的HiOS4.1和HiOS5.0系统预置壁纸中,并在发布会、网页展示、广告等宣传中使用该壁纸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署名权、修改权等人身权利。

    诉讼请求为: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包括但不限于立即停止制造、销售、出口、许诺销售预置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的产品;立即停止制造、销售、出口、许诺销售在包装上使用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的产品;立即停止在发布会、网页展示、广告等宣传中使用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立即停止复制、分发、修改侵害原告著作权的图片的行为等。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支出的合理费用人民币2000万元。并就其侵权事实在其官方网站公开致歉。

    传音控股在公告中表示,因本次诉讼标的金额占公司资产总额、营业收入比例较小,且公司可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影响,上述诉讼案件不会对本公司未来生产经营构成重大不利影响。鉴于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本次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以法院判决为准。公司董事会将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该事项,积极应诉,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苹果打算注资2亿美元 救助iPhone屏幕供应商JDI公司

    据cnBeta援引外媒报道,iPhone屏幕制造商Japan Display表示,预计本月将获得新的投资,为其纾困。消息人士称,苹果将投入比预期更多的资金。Japan Display经历了数年的财务问题,最近一位投资者取消了注资纾困承诺,这家iPhone屏幕制造商此前曾预计将获得800亿日元(约7.5亿美元)的救助资金。

    Japan Display首席执行官Minoru Kikuoka告诉路透社,“我们接近获得500亿日元(约合4.7亿美元)资金,而且我相信我们可以在本月达成这笔交易。”Japan Display表示,一个大客户打算投资2亿美元,这是该公司先前计划的两倍。消息称,这个主要客户是苹果公司。据报道,香港绿洲管理公司将再投资1.5至1.8亿美元。据信,新的救助资金所需其余0.9亿美元至1.2亿美元,来自另一家Japan Display供应商和其他未指定来源。

    Japan Display是苹果长期供应商,目前生产iPhone 11中使用的LCD屏幕。它尚未生产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中使用的OLED显示屏,也尚未计划迁移到新技术。Japan Display不打算为OLED进行资本投资,此举将需要改造一家闲置的LCD工厂,至少要花费19亿美元。

    不过,Japan Display表示,液晶显示屏订单增长超出了预期。这些大幅度增加的订单被认为来自苹果,因为外界报道,苹果正在增加其iPhone 11订单。

    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已提交科创板注册

    据TechWeb报道,上交所官网显示,计划在科创板上市的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山办公)已提交注册。更新日期为10月6日;金山办公拟融资20.5亿元。

    金山办公本次上市选择的上市标准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 2.1.2 条第(一)项,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 10 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 5,000 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 10 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 1 亿元”。

    金山办公 2017 年度净利润为 21,433.73 万元,2018 年度净利润达到 31,066.66 万元,累计净利润不低于 5,000 万元,结合可比公司市场估值情况,发行人预计将满足前述上市标准。

    金山办公是一家办公软件和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 WPS Office 办公软件产品及服务的设计研发及销售推广。

    公司产品主要包括 WPS Office 办公软件和金山词霸等,可在 Windows、Linux、MacOS、Android、iOS 等众多主流操作平台上应用;公司服务主要包括基于公司产品及相关文档的增值服务以及互联网广告推广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多平台应用解决方案。

    美最高院驳回威斯康星大学上诉 苹果无需再赔5亿美元

    据网易科技报道,外媒消息称,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威斯康星大学针对苹果公司的专利侵权指控的上诉。该上诉声称,苹果公司未经许可在其iPhone和iPad上使用了威斯康星大学有关计算机处理器方面的专利技术。

    美国最高法院法官拒绝对一家下级法院2018年的一项裁决进行复审。根据这家下级法院的那次裁决,鉴于陪审团于2015年裁定苹果侵犯了威斯康星大学的专利,苹果被勒令支付5.06亿美元的赔偿金。

    威斯康星大学专利授权部门威斯康星大学校友研究基金会(Wisconsin Alumni Research Foundation,WARF)于2014年提起诉讼,指控苹果侵犯了一项1998年“预测电路”专利,该专利技术能够帮助加快处理器执行计算机程序指令的速度。这项专利技术的开发者是,该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古林达·索希(Gurindar Sohi)和他的3名学生。

    WARF旨在推动该大学的发明实现专利化和商业化。WARF声称,苹果在A7、A8和A8X处理器中使用了受到指控的这项技术,而这些处理器被iPhone 5s、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以及iPad平板电脑的几个版本所采用。

    针对以上指控,苹果表示异议,称其处理器的工作方式与WARF专利中的具体语言不同。

    2015年,威斯康星大学所在的麦迪逊市的联邦陪审团裁定苹果支付2.34亿美损害赔偿金。后来,鉴于在WARF专利于2016年12月到期后苹果持续的侵权行为,一名法官又对苹果追加了损害赔偿和专利使用费,于2017年对苹果做出了5.061亿美元的损害赔偿判决。

    但是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位于华盛顿的一个专门专利法院),去年推翻了麦迪逊市联邦陪审团的裁决,称基于专利的“普通”含义,苹果不可能侵犯它。

    因此,WARF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辩称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忽视了陪审团对专利及其在确定案件事实中作用的理解。WARF提出的要求称,美国最高法院法官至少应裁定将案件发回下级法院重申,以便提供更多的证据。

    美国多家商超停售电子烟 国会议员提议限制尼古丁含量

    据新浪网报道,美国国会议员拉贾·克里希那摩提(Raja Krishnamoorthi)近日提交了一项新议案,旨在设置电子烟烟油中尼古丁的含量。如果该议案能够获得通过生效,那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将保留在未来必要时候降低烟油中最大尼古丁含量的权利。此举旨在减少由于尼古丁而成瘾的电子烟用户。

    目前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来选购不同浓度的雾化烟油。从理论上来说,那些想要替代戒烟的用户可以从较高尼古丁含量的烟油开始,然后慢慢降低浓度,最终达到戒烟的目的。但事实上,很多人会选择更高尼古丁浓度的烟油,或者随着时间的推移并没有降低浓度。

    部分电子烟用户表示,对于想要戒烟而尝试电子烟的用户来说,为了摆脱强烈的尼古丁成瘾,在改用电子烟之后往往会需要更多的尼古丁。这种情况在青少年群体中尤为明显,甚至可能因此终生存在烟瘾。

    FDA目前正在努力从市场上去除调味液(烟草香料除外),以减少未成年人的吸引力。同样,由于公共卫生的考虑,多个州已暂时禁止或以其他方式限制使用电子烟,尤其是在持续不断的肺部疾病爆发中。

    根据这项法律,制造商将只能提供最高20毫克/毫升的尼古丁浓度。而目前,5%的JUUL烟仓含量为59毫克/毫升。不过评论专家担心,如果降低电子烟油的尼古丁浓度,可能会导致人们重新返回使用传统烟草。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统计,截至上周,美国与电子烟相关的肺病病例已超过1000例,造成至少18人死亡。继上月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宣布停售电子烟后,美国最大连锁药店运营商沃尔格林联合博姿集团与超市巨头克罗格(Kroger)周一也宣布,将停止销售此类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