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成立小程序合作伙伴生态联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9-27/15:49
  • 驱动中国 2019年9月27日消息 今日,在小程序繁星计划峰会上,阿里巴巴成立小程序合作伙伴生态联盟。

    据了解,阿里巴巴在今年3月份发布小程序繁星计划。该计划围绕支付宝、淘宝、高德地图等产品矩阵对开发者与商家进行扶持。阿里云智能销售管理部大官网总经理徐敏介绍称,小程序繁星计划有两种扶持方案,一种是运营扶持方案,另一种是云资源扶持方案。他指出,小程序有三个关键词。一是融,二是通,三是享。其中,“通”是打通,例如天猫打通人与货品,钉钉打通人与组织,高德打通人与组织。

    图片1

    蚂蚁金服支付宝开放生态事业部总经理何勇明表示,小程序就是为服务而生。通过小程序与生活号的深度融通,可以将用户留存率提升70%。目前,生活号已成为支付宝端内重要的运营阵地。

    另外,大会期间阿里云智能产品与解决方案管理部资深无线开发专家杨镔发布云服务小程序Serverless。据悉,小程序Serverless是基于开发者视角所推出的,它通过统一多渠道认证,开放计算、存储等能力来实现赋能。在使用方面,小程序Serverless可以提供一站式服务。如:账号互通、SDK预安装、云函数管理、数据与文件管理等。

    实际上,从今年以来,阿里对小程序的重视程度就逐渐提升。4月份,支付宝小程序先是与高德地图APP打通,而后又与UC浏览器实现打通。此次,阿里巴巴又成立小程序合作伙伴生态联盟,意味着将继续在小程序领域发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