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等三家企业获得全球首张商用牌照 自动驾驶真的来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9-23/13:15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23日消息   自动驾驶或者说无人驾驶是汽车领域最大的热点之一,各国的各家厂商都在进行研发竞赛,积极的抢占技术的高点。昨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向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三家企业颁发了中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载人试运营许可证,并有7台智能网联汽车在该示范区投入商业试运营。这意味着,这些公司不但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那么无人驾驶的时代真的来了吗?

    8057f1fc638c4bccb212b0d828db9ad6

    在武汉示范区内建成的28公里的5G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是国内第一张独立组网的大规模商用5G通讯网。并且示范区内已投入使用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智慧城市数字平台和指挥调度中心,使得自动驾驶公交、环卫、出租、物流、摆渡等多种示范车辆完成联调联试,具备测试运营条件。

    U4P1DT20190923092132

    据此前武汉市发改委公布的消息,武汉将依托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基地,5年内投资80亿元,打造汽车+产城融合示范区。示范区将围绕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后市场、移动出行、金融服务业等产业集群,形成从生产制造、技术研发、网联测试、服务金融、智慧数据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城市功能。武汉建成的面向L4及更高等级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测试和产业集聚区,零门槛欢迎全国所有获得自动驾驶测试的企业来汉测试、运营,并给予适当补贴,推动中国“下一代汽车”产业走在世界前列。

    8cb1cb13495409234cb37470e6afab0cb1de49e6

    未来真正的自动驾驶技术必然与5G不可分割,武汉智能网联示范区采用的5G+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将会比现在仅采用摄像头或者毫米波雷达的自动驾驶技术更上一层楼。可以说自动驾驶正式开启了破冰之旅,开始驶入市民的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