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iPhone 11系列最大内存仅为4GB 保外维修价格令人咋舌

  •   2019-09-23/09:06
  • 2019年9月2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拆解确认iPhone 11 Pro Max只有4GB内存颗粒

    据网易科技报道,之前有关于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的实际内存大小有两种说法,第一种是跑分软件识别出来的4GB内存,第二种是谣传的、包括T-Mobile之前首页上也写的6GB。

    而在前几天,Xcode的iPhone 11 Pro模拟器也是给了4GB内存,但还是有开发者说自己从别人那儿听闻iPhone 11 Pro为相机等硬件保留了2GB的内存对用户不可见。昨晚,iFixit拿到了iPhone 11 Pro Max并且进行了拆解。

    在iFixit的最终拆解报告中,iPhone 11 Pro Max上面使用的LPDDR4X内存颗粒是来自于SK海力士的,型号为H9HKNNNCRMMVDR-NEH,不过在SK海力士的官网上找不到关于这个型号颗粒的信息。

    不过好在官方直接提供了型号解读指南,从指南中可以看到第8、9位的字母数字描述了该颗粒的容量和堆叠、通道数等信息。

    再和官网上提供的几个颗粒型号进行比对,不难发现第8位是用来描述颗粒容量的,4指代4Gb,8指代8Gb,以此类推,A是12Gb,B是16Gb,C是32Gb,D是24Gb。回到iPhone 11 Pro Max使用的颗粒型号——H9HKNNNCRMMVDR-NEH,第8位为C,根据命名原则,其代表颗粒容量为32Gb,也就是4GB。另外根据型号,可以确定iPhone 11 Pro Max上面的内存规格为LPDDR4X 4266,也是目前LPDDR4X的最高速度。

    所以iPhone 11 Pro Max上面并没有给相机保留额外的内存空间,它跟普通的应用程序一样使用总计4GB的系统内存。未来将更新的同时使用四摄像头、还有Deep Fusion等功能,这些都是非常吃内存的应用,但愿苹果能够在系统层面上做好足够的优化,号称以用户体验为首要原则的公司可不能因为内存大小的限制还破坏良好的用户体验。

    iPhone 11系列首碎:保外维修最高达4659元

    据快科技报道,近日有博主晒出了iPhone 11系列首碎照。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官网公布了iPhone 11系列的维修报价。屏幕方面,iPhone 11 Pro Max保外维修价格达到了2559元,iPhone 11 Pro保外维修价格达到了2169元,iPhone 11保外维修价格为1549元。

    电池方面,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保外维修价格为519元,参与AppleCare+服务计划可免费换电池。

    其它方面的损坏,iPhone 11 Pro Max保外维修价格是4659元,iPhone 11 Pro保外维修价格是4269元,iPhone 11保外维修价格是3109元。

    综合对比来看,加入AppleCare+计划如果出现意外损坏,付费维修价格远低于保外维修价格,因此iPhone 11系列用户可以考虑为新机上个保险。

    新浪微博与申通等拟发起设立新浪人寿

    据界面新闻报道,近日,申通快递公告了“新浪人寿”的设立计划。公告显示,新浪人寿采用发起方式设立,注册资本为15亿元。申通快递拟以自有资金1.8亿元出资,占新浪人寿总股本的12%。新浪微博的运营实体——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4.5亿元出资认购30%的股份,成为新浪人寿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申通快递拟联合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宁波禾元控股有限公司、宁波市奉化区投资有限公司、五方天雅集团有限公司一起发起设立新浪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中国银保监会批准且经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简称“新浪人寿”)。

    新浪人寿注册地址浙江省宁波市。经营范围:普通型保险(包括人寿保险和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分红型保险、万能型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7年10月13日晚间,申通快递就公告称,拟联手中通快递、韵达股份、上海圆通蛟龙投资等设立一家专业的物流保险公司,公司的暂定名为“中邦物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网易网盘宣布即将关闭 用户数据保留至2019年11月30日

    据蓝点网报道,网盘倒闭大潮虽然已经过去但还有网盘正在结束服务,比如这款小众到即将关闭也没多少人知道的网易网盘服务。网易网盘是网易在许多年前就推出的网盘服务 , 不过与其他网盘不同网易网盘倒是没张口就送用户多少TB的空间。但即便如此网易还是要结束网易网盘的外部用户服务,所有用户数据保留至2019年11月30日然后就会被清理掉。

    网易网盘宣布结束服务:

    网易网盘在本月初已经发布公告称将结束服务,原网易邮箱用户可以在邮箱左侧文件中心继续使用网易网盘服务。而网易外部用户例如通过QQ、微信或者微博登录的用户则会被停止服务,到时候网易网盘官网都会被停止访问。网易的这种做法倒是让网易网盘回到最初的起点,最初网易网盘就是与网易邮箱绑定作为邮件附件的存储中转站。在网盘大战中网易网盘相对来说并没有那么激进的获取用户,所以现在结束服务似乎也没有多少用户关心和讨论。

    11月底前用户需要备份数据:

    据网易网盘公告该网盘服务将在2019年11月30日结束,在结束服务后网易网盘官网 http://wp.163.com 也将停止访问。使用网易邮箱的用户可以在网易邮箱首页左侧文件中心访问并使用网盘,而第三方登录的用户到时候无法再登录。因此使用上述服务的用户务必在2019年11月30日 前备份数据,停止服务后用户所有存储的数据也将被彻底删除。今年上半年免费使用的网易相册服务也已经结束服务,接下来估计还有网易提供的其他免费服务会被网易关闭吧。

    iOS 13存诸多bug 官方建议《绝地求生》等游戏玩家勿更新

    据cnBeta报道,由于苹果 iOS 13.0 更新存在大量或轻或重的 bug,以至于苹果将原定于月底推出的 iOS 13.1 都提前了整整一周的时间,以避免为更多人带来糟糕的使用体验。此外对于喜欢《堡垒之夜》和《绝地求生》之类的触控 FPS 手游玩家来说,iOS 13.0 也会导致你在吃鸡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据悉,许多 iOS 手游都依赖于同时接收多个触控输入,来控制游戏中的对应角色和功能。然而在 iOS 13 中,苹果却因为引入了三指点按手势,导致手游玩家遭遇了新的问题。

    原本这项功能是为了提供更加精细的文本编辑选项,但自昨日发布以来,无数玩家抱怨新手势会导致《堡垒之夜》和《绝地求生》等手游的体验扑街。

    上述两款游戏都依赖于第三人称视角,且需要经常将手指分别放在两边屏幕上来移动角色和控制视角;同时将第三只手指拱起,以便在屏幕上以瞄准目标和执行其它游戏功能。

    现在的问题是,在更新 iOS 13.0 之后,同样的操作会触发开启新的文本编辑栏,而大逃杀类游戏的吃鸡机会总是转瞬即逝,意外弹出的菜单只会让人徒增烦恼。

    在 iOS 13.1 发布之前(9 月 24 日),大家还是再安心等待一阵子吧。

    对于此事,《堡垒之夜》开发商 Epic Game 尚未发表任何声明,但《绝地求生》手游开发商已经在游戏中向 iOS 玩家发出了官方劝退通知,以避免 iOS 13.0 造成的种种不便。

    假公众号诈骗频发,微信今年已永封4.5万假帐号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微信官方19日发布消息称,2019年至今,已经对4.5万个仿冒欺诈类公众号进行打击处理,包括仿冒官方客服、官方电话、官方快递理赔类等公众号。仿冒欺诈帐号被发现后,将会被永久封禁。

    杭州市民储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久前,她收到了自称是“车管所”发来的短信,告诉她的车辆即将年检,需要通过网络办理,并且让她关注一个名为“浙江车管所”的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付款操作。储女士说:“让我输我的手机号、身份证号,还有卡号、密码。最后让我等待发验证码。他分两笔从我的卡上把钱转走,我的卡上正好有这些钱,他就全部转完了。”

    民警调查发现,这个所谓的公众号是仿冒的,其头像、名称与正规的企业公众号类似,公众难以分辨。不法分子一般通过这些高仿公众号,诱导用户进入公众号提供的网站链接,进行诈骗。

    除了浙江,其它地方也有类似的高仿公众号诈骗案件发生。福建省泉州市反诈骗中心白炅昕警官告诉记者,今年泉州市大概有三十几起类似的案件。“泉州市的一个市民收到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说他的车辆年检要到期了,可以在公众号进行年审。他根据短信内容搜索了一个叫‘福建车辆年检’的公众号,注意到这个公众号是没有认证的,这位市民被诱导进入了一个网站进行操作,输入了银行卡和密码,之后发现自己的账户余额被转走了。”

    那么,这些高仿公众号是如何通过注册的呢?记者调查发现,根据注册主体的不同,微信公众号分为个人号和企业号,个人注册的公众号注册流程简单,只需简单填一些资料就可以完成注册。而需要认证的公众号则需要机构或者企业的执照等信息。企业号可以获得更多权限,甚至可以开通支付通道。

    记者搜索发现,微信平台上能查找到一批类似“扫码支付助手”“365支付助手”“动感地带10086”等看似“官方”的公众号,点击查询这些公众号的详细资料,才发现竟是无相关营业资格的个人号。

    白炅昕警官提醒用户,在识别公众号的真实性时,可以借助查询公众号是否有企业认证的方法,来判断公众号是否可靠。

    企业号的申请难度虽然大,但在电商平台上,记者发现也有不少出售企业号的商家,有的商家自称可以代办注册、认证公众号,记者随机询问了其中一名商家,对方表示,出售的公众号价格基本在200元左右。商家说:“你要注册质量好的最少也要200多元,都是实名的,保证都是稳定的,可以收款的,肯定可以开通支付。便宜的就没什么功能,不可以收款,什么都不可以。”

    个人号容易实施诈骗行为,企业号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9月19日,微信官方发文称,将坚决打击此类违规行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