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要在夜间隐形? 世界最黑宝马X6公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9-20/16:10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20日消息   现在大街上很多宝马车,人们对宝马也已经不再那么稀罕了,但是如果一个全身漆黑的宝马X6出现在你面前,这个车甚至连你的大灯照上去都不会反光,你一定会感到震惊。世界上首次采用Vantablack材料涂装的宝马X6在9月12日至9月23日期间正在德国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黑暗”亮相,这应该是一种人类造出的迄今最黑的汽车。

    20190919_172720_340

    Vertically Aligned NanoTube Arrays(简称Vantablack)是人类造出的迄今最黑的物质,由Surrey Nanosystems公司研发,基于碳纳米管材料,可吸收99.965%的可见光,几乎等同于吸收全部可见光的黑洞,它黑到甚至无法测量它到底有多黑。别以为喷涂这种材料很容易,研究人员在长达4个月的时间,花了400多个小时才搞定。曾经用于哈勃望远镜上的涂料是宇宙中最黑的物质之一。它通过降低散射光线,以使哈勃望远镜能拍摄太阳系内外天体的最优质图片。

    20190919_172721_192

    根据英国公司Surrey Nano Systems公司在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上发布视频,他们对自己的Vantablack和哈勃望远镜采用的黑色涂料Aeroglaze Z306进行了比较测试。研究人员用同一束红色激光照射两种材料,哈勃黑色涂料会有一定的反光,但是Vantablack却完全看不到反光。之所以这种涂料能吸收几乎所有的入射光,因为Vantablack用大量紧密排列成束状的碳纳米管组成,光照进来以后很难逃出去。

    20190919_172720_786

    之前Vantablack已经被喷涂在Lynx凌仕太空杯上,成就了世界上最黑的杯子。现在又进一步运用在了宝马X6上,尽管这样是否会对这辆宝马X6夜间行车的安全性造成影响还有待试验检测。但是这样一辆暗夜战车从外观上看起来无疑很酷,因为你可能完全看不到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