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生活方式的产品魅力——艾媒《时代产品专题研究》产品征集启动

  • 来源: 互联网   2019-09-19/17:20
  •  

    每个时代生活的人们,其生活方式会因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新的经济环境以及社会环境影响发生转变。

    互联网发展20年至今,涌现出一批非常优秀的产品,这些产品不但获得了大量的用户喜爱,也获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同时改变和见证了一个新时代的发展与兴起。艾媒咨询发起《时代产品专题研究》,在此面向互联网和新经济行业,向全社会征集优秀案例,通过产品去了解一个时代特点,深度剖析该产品是如何改变一个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从而给当下的时代产品创新以借鉴参考意义。

    多元力量呼应需求,产品改变生活方式

    当我们谈论改变世界时,不得不提到那些充满技术感或创新性的新产品,他们对人们生活方式带来极其深远的影响。但改变生活不仅靠科技革命的力量,还有更多元的力量。改变人们生活的契机可以是制造体验,例如智慧零售、智能家居;可以是激发人们对美好事物和生活的向往,例如各种美颜相机、有幸福姻缘的相亲平台,或是可以让人变健康变美的健身产品。

    一种生活方式之所以会火,其实是它呼应了众多人尚未被可视化、尚未被开发、尚未被清晰描述的需求,例如出行。滴滴打车的上线,让人们从传统打的解放出来。在马路上等着的士的焦灼,拒载、乱收费等现象体现着消费者的不满,也恰恰是需求。初始共享单车的火爆,也正是解决了人们“最后一公里”的需求。此外,共享时代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还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生活观念,“共享”文化甚至成了一种潮流,充电宝、雨伞、汽车等等。

    多元选择与体验,产品创造美好生活

    引领时代生活方式的产品通常都是民主化的,即人人都负担得起。高质量的产品能够以支付得起的价格获得,让人们不用太费心思和时间去使用——改变生活的永远是那些不断提供更好的生活选择的产品。

    例如购物场景。开架超市改变了之前需要营业员从柜子里拿出商品的消费模式,顾客可以随心所欲挑选购买商品,一时间相约去超市购物成了一种休闲娱乐的方式。而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出现,网购迅速席卷全国,有了物流快递的支持,消费者从时间和地域解放出来,网购成了一个时代的潮流。接着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的出现,直播购物提供了另一种线上购物方式,购物体验更为多元丰富。但商业空间的变化从未停止,苏宁小店、盒马鲜生等“新零售”创造传统没有的、而线上缺少的体验,将线上电商和线下实体购物结合起来,不断改变着这个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

    过去20年,我们受互联网影响颇深,在线购物、消费升级、共享出行等已从新鲜事物变成了生活常态。每个时代人们都会有不同的功能选择、情感需求和价值追求,而改变生活的产品在每个时代里彰显出非凡的魅力。

    艾媒咨询《时代产品专题研究》产品征集

    1568884470159195.png

    艾媒咨询将计划挑选互联网发展20年至今的20个代表性产品,输出20份专题报告,详细描述每个产品如何改变一个时代的发展,深入企业内部采访期间不为人知的困难、危机和决策,帮助人们打开尘封的历史记忆,回顾当年时代的现状、问题和阻挠,让我们对这个时代产品背后的团队、技术、用户有更多的了解,同时也表达我们对其助力时代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一份敬意。

    为此我们将在以下领域征集时代产品:

    电商、社交、支付、资讯、生活服务、教育培训、金融、理财、出行、智能家居、泛娱乐等。

    参与流程:

    联系报名——填写提交企业调研函——分析团队甄选——确定案例企业名单

    1568884497114913.png

    案例征集完成后,艾媒咨询分析师团队将对相关案例进行筛选,并结合市场调查数据、行业深度访谈观点等,最终形成完整报告。届时,20份《时代产品专题研究报告》将面向行业公开发布。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是全球知名的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每年公开或定制发布新经济前沿报告超过2000份。艾媒咨询的数据报告、分析师观点平均每天被全球超过100家主流媒体,1500家(个)自媒体、行业KOL引用,覆盖语言类型包括中、英、日、法、意、德、俄、阿等约二十种主流官方版本。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