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新通路布局线下母婴场景 强管控模式助力母婴店运营能力升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9-19/16:32
  • 2019年6月,陕西宝鸡京东母婴生活馆开业,作为京东升级线下母婴店的标杆,该店集购物、娱乐、教育等功能于一体,成为当地首家专门为孕妈及0-12岁母婴家庭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大型综合性母婴购物中心。

    京东母婴生活馆陕西宝鸡店

    打破零售边界,提供母婴全品类、综合性商品与服务

    开业当天,店铺内外被围了个水泄不通,不少宝爸宝妈还推着婴儿车排队体验,他们很多都来自母婴生活馆运营团队通过地推、活动等帮店主前期招募的会员。

    开业当天,店铺内外排起了长队

    宽敞明亮的店内,奶粉、营养辅食、服饰纺织品、尿裤湿巾、玩具车床等母婴商品被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通过京东新通路母婴生活馆运营团队的精准定位和差异化选品,这些来自国内外的知名品牌商品极大满足了当地母婴群体对品类、品牌和品质的需求。

    店内零售区域

    “店内的所有母婴商品都从京东采购,质量和价格都非常有保证”,店长老王说,“有京东的品牌效应,很多宝妈更愿意来我们这来购物”。

    除一般性母婴用品外,店内还打破了零售的场景边界,配有水育服务和室内游乐场。为了让婴幼儿享受更安全的水育服务,该店还对水育服务的专业度进行了严格把控,是目前宝鸡市唯一一家所有水育师持证上岗的母婴生活馆。另外店内还打造了淘气堡项目,利用VR技术打造炫酷场景,为孩子提供新奇有趣的游乐天地。

    店内提供的淘气堡游玩项目和水育服务

    开业当天,店铺一场“萌宝爬爬赛”活动,就吸引了300多位顾客成为会员。在此前营建时间里,京东母婴生活馆为孕妇举办了”孕育新生迎婴会”,400多名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已经成为了母婴馆的“铁杆会员”。

    开业仅三个月,被宝鸡京东母婴生活馆圈粉,并且成为会员的宝爸宝妈已经达到20000名,店铺会员销售占比达到80%以上。

    会员王女士说:“京东母婴生活馆开业后,我家宝宝所有东西都在这里买,京东的店商品质量有保障。店里经常做促销,物美价廉;而且带宝宝游泳、玩游戏都可以满足,很方便。”

    母婴市场大需提前抢占,强管控模式保障消费者体验

    随着“两孩时代”的全面来临,新时代母婴用户消费观念升级,2019年母婴行业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5万亿元,其中三线城市用户已经超过一线城市,母婴市场呈下沉趋势,且母婴消费产品客单价与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

    在此背景下,京东新通路将在传统零售领域积累的B2B2C全链路赋能经验应用到母婴行业,并已经启动了对线下母婴店的升级。基于母婴消费群体对商品品质、价格等方面的高度需求,京东新通路对升级为京东母婴生活馆的门店进行货源、价格、形象甚至是营销方案上的强管控,打造“智能零售+育婴服务+互动体验”的一体化服务,让消费者在线下也能享受和京东线上一样的品质与服务。

    在帮助门店选品方面,母婴生活馆运营团队对京东线上母婴产品购买大数据进行分析,并对当地母婴行业现状进行实地调研,由此进行门店商品合理化配置,通过京东专供和包销定制产品打开市场商品差异化,更精准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

    此外,母婴生活馆运营团队还将对选址、装修、商品配置、货架陈列、门店运营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指导,甚至提供会员招募与维护营销指导方案,不仅可以为“母婴小白”提供线上线下的全面指导,更能为“行业老炮”的营销模式注入新玩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