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胡厚崑谈华为出售5G技术 淘宝上线全网热搜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9-18/17:21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18晚报

    胡厚崑谈华为出售5G技术:有助于打消其他国家安全顾虑

    针对此前华为公司创始人、CEO任正非前段时间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华为可以一次性出售华为5G技术许可一事,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进行了回应。

    OP0S-hrkkwef7802082_副本

    胡厚崑表示,华为的提议一方面可以让5G在全球供应链上产生更多的竞争,这对用户、对产业发展都是有好处的。华为也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

    另一方面,一些国家因为不掌握这样的技术,所以围绕华为的5G解决方案有很多安全方案的猜疑。胡厚崑认为,如果用一种商业化的方式让这些国家掌握了这项技术,可以自己去开发,则有助于打消他们对安全性的顾虑。

    淘宝上线全网热搜功能

    近日,淘宝在首页上线了“热搜”功能。用户可以在淘宝手机App首页点击搜索框。目前,淘宝“全网热榜”功能已实现双端(ios、安卓)50%灰度测试,但全线上线时间待定。

    12

    从曝光的截图来看,全网热榜与微博热搜类似,除了热度排名之外,还会有热搜指数。在淘宝热搜中,根据消费者搜索、关注,如“周杰伦出新歌”、“冷空气来袭”等,点进去能看到相关的商品推荐,同时热搜榜单也会根据热度进行实时更新。

    iPhone 11系列内存实锤:只有4GB

    苹果的iPhone 11系列发布已经有一周时间了,虽然官方也公布了很多新功能及参数,但内存一直是个迷。出乎意料的是,之前传闻的最高6GB内存反转了又反转,到现在基本可以确定只有4GB。

    1568518106_857148_副本

    据GeekBench跑分证实,iPhone 11的内存确实升级了,但是只有4GB。关于这一点,多家媒体在评测中也得到了证实:可能又要让一大批人失望了。

    腾讯旗下游戏软件遭点名批评

    近日,针对当前APP违法违规索取或使用他人信息等数据安全的问题,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发布了《移动APP违法违规问题及治理举措》,其中曝光了腾讯旗下软件腾讯爱玩涉嫌超范围采集公民个人隐私。

    904c24ad2983450286425956bfb9bb5d_副本

    据报道,腾讯爱玩之所以会被点名,主要是因为该APP中没有任何与采集用户隐私相关的声明文件,以至于腾讯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存在侵犯用户隐私行为。

    中国电信:明年上半年推2000元5G手机

    据运营商财经网报道,在9月18日的“中国电信终端产业联盟”第十一次会员大会上,中国电信表示,明年上半年将推出两千元的5G手机。

    ChMly12B7OOIXDz_AAB_qqOmBn0AAXtQQFDbs8AAH_C542_副本

    就目前市场来看,5G手机的价格至少也在四五千元甚至更高,如果中国电信能够将5G手机的价格拉低至两千元档位,那么可以预见其将会对手机行业产生不小的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