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福特联盟合作逐步落地 福特将基于MEB平台打造电动汽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9-18/13:26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18日消息   大众与福特组建战略联盟绝对能在汽车史上留下一笔,而两家的合作也已经开始逐步落地。据德国《商报》报道,福特欧洲总裁罗利(Stuart Rowley)表示,福特会基于大众的电动汽车平台MEB生产多款电动汽车。

    1549964502453

    今年1月,大众和福特宣布,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并签署首项合作协议。在成立之初,出于成本、风险及责任共担等问题考虑,双方也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其中提到双方将积极探索在自动驾驶、未来出行和电动车领域的合作机会。

    罗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生产一款车型在经济上没有任何意义,是否生产第二款车型的决定可能很快就会做出。“是的,我们正在讨论这件事。计划在未来六年中,向欧洲市场交付超过60万辆基于MEB架构的汽车。”

    福特汽车将使用大众的模块化电动平台MEB,为其为欧洲客户设计制造纯电动汽车。大众汽车将为这些纯电动汽车提供MEB“零部件”。首款车型将于2023年开始在德国科尔恩-默肯尼奇(Koln-Merkenich)的福特工厂生产。

    MEB平台是大众集团专为纯电动汽车打造的模块化平台,整合了大众所有的电动化技术。大众高管曾表示,MEB电动车平台是大众汽车历史上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堪比从甲壳虫到高尔夫的跨越。

    大众汽车研发模块化电动平台MEB,总投资额达到了70亿美元。到2025年,大众汽车计划生产1000万辆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电动汽车,包括轿车、货车、SUV以及跨界车等多种车型。

    大众将如此重要的平台与福特共享,必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样做一方面可以分摊成本,减轻大众前期研发投入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大众也希望MEB平台成为“不仅仅是大众集团的标准”,而是整个行业的标准,进而获得更强的行业话语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