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是关键战 长虹或出“重拳”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9-11/10:00
  • 欧洲是关键战 长虹或出“重拳”

    【蓝科技】筑剑

    打出AI和IoT旗号的长虹,在2019IFA期间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之一。

    撩起市场兴奋点的是长虹AI和IoT。在德国IFA期间,长虹一方面通过AI赋能实现设备的互联互通打通家庭生活的各个场景,另一方面,以IoT打通了“人”、“设备”、“电商”服务及健康管理等,搭建起全品类、全场景的“产品+服务”的生态运营模式,真实落地智能家居,让用户实际感知美好生活。

    现场体验让更多的用户感受到了长虹AI和IoT。这次的展示还有另外一层含义,是具有AI和IoT的产品即将向欧洲市场投入,这是长虹在欧洲布局AI的近期目标之一,也是决定长虹未来的“关键战”之一。

    长虹海外产品总监秦建军在IFA期间向媒体和合作伙伴表示,长虹将全面提升欧洲市场产品的研发和投入,加快推动产品升级换代,打造CHiQ高端家电品牌。同时,即将在欧洲上市长虹Android电视、Space Pro冰箱等CHiQ品牌高端家电产品。

    欧洲是关键战 长虹或出“重拳”

    AI和IoT是长虹的“重拳”

    长虹释放的信号清晰地表明,未来的欧洲市场上,长虹旗下产品将会赋予AI和IoT标签。

    到底,长虹要给欧洲用户带来什么?

    在IFA展台,长虹展示的HiQ Life解决方案显示,基于全空间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实现在家庭全空间与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厨电、净水器、窗帘、安防等智能设备,做到实时交互、实时响应,通过IoT整合全屋智能家电,实现不同品牌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互控。

    长虹为什么要进入欧洲市场?有数据显示,欧洲“智能家电”市场在2018年的估值为4.08亿美元,这一市场预计在2019年至2027年期间将以13.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7年智能家电市场产值将达到12.94亿美元。

    长虹把AI和IoT当成秘密武器进入欧洲并不突兀,而是有积淀和用户基础的。

    位于捷克宁布尔克市的长虹欧洲电器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在捷克已建成的规模最大的制造型企业。凭借信息化管理战略和本地化经营理念,公司深扎捷克市场,生产的平板电视成功进入捷克、斯洛伐克、法国、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的生产线在多年前已经完成了智能化改造。长虹华意旗下的巴塞罗那公司,精耕商用压缩机领域,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跃升为全球第二。

    在欧洲,长虹已经实现了黑白大家电的较完整的技术和生产布局。以捷克、西班牙为“桥头堡”,长虹可以迅速将智能新品推向欧洲市场。这些前期的铺垫,对于长虹AI和IoT在欧洲的未来,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欧洲每三台冰箱就有一台使用了华意压缩机

    2018年,长虹在欧洲市场的销售收入合计接近5亿美元,在海外总收入中的占比接近20%。华意冰箱压缩机,全球产销量超过世界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总和,在欧洲市场份额约占40%。

    在欧洲,保持了德国、法国、捷克为核心市场的增长,并相继拓展了斯洛伐克、奥地利、瑞士、斯洛伐克、西班牙、葡萄牙等市场。对世界杯等赛事的参与,更是为长虹在欧洲地区聚集了新人气。这意味着,在欧洲市场每三台冰箱中,就有一台和长虹有关。

    很多人会给长虹贴上彩电标签,但并不知道长虹在AI技术上的优势。在2018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暨第48届CRC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上,长虹以402项专利,几乎与互联网巨头百度齐平。对于长虹这一家电企业,能够取得与互联网公司齐平的专利数,说明长虹在AI领域,也有着绝对的技术优势。

    代表消费电子创新“风向标”的“2019 IFA产品技术创新大奖”,也在展会上逐一揭晓。在获奖名单中,长虹激光电视C8UT凭借诸多精湛的画质表现、出彩的亮度显示以及低奢时尚的造型优势,荣获2019IFA激光显示技术创新金奖。长虹激光电视也是代表中国在全球范围内拥有顶尖技术水平的品牌之一。

    根据市场分析师Berg Insight的研究报告,预计到2022年底,IoT行业将辐射到8400万欧洲家庭,市场渗透率为35%,并在几年内实现欧洲整体133亿欧元营收。

    有用户基础、品牌、AI及IoT技术的长虹,已经植根于欧洲市场并小有斩获。此次IFA释放出的信号,已经表明长虹做好了足够的准备。

    他们,是时候向欧洲市场开出一条自己的光明大道了。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