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华为智慧屏开放预约 麒麟990首款设备及AI性能曝光

  •   2019-09-09/09:21
  • 2019年9月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华为宣布9月19日发布华为智慧屏 今日开放预约

    据网易科技报道,华为智慧屏将于9月19日全球发布,并提前于9日10:08开放线上预约。今年7月底,余承东表示,华为智慧屏将搭载华为鸿蒙系统,会推出55英寸、65英寸、75英寸产品。同时华为的麒麟AI芯片、鸿鹄智慧显示芯片、凌霄Wi-Fi芯片,能让交互、音画、连接全面智慧化。

    当时余承东称,作为家庭场景下的主要入口,智慧屏是华为战略部署的重点,更是华为全场景智慧化战略的核心支撑,伴随大屏设备的交互能力、多屏协同能力、管控能力、智慧音画的全新升级,智慧屏将成为家庭的智慧交互中心、跨屏体验中心、IoT控制中心、影音娱乐中心,是未来智慧家庭的新物种、新品类。

    华为已提出了“1+8+N”的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其中“1”是指是以手机为主的入口,以平板、穿戴、HD、PC、耳机、VR、AI音箱、车机这八款在特定场景中常用到的产品为辅助入口,N”是“泛IoT硬件”,包括照明、安防、环境、清扫等,以实现覆盖多个场景。

    8月10日,荣耀发布了首款智慧屏电视产品,售价3799元起。智慧屏采用55英寸三面无边全面屏设计,屏占比高达94%,机身最薄处6.9mm;使用海思鸿鹄818智慧芯片、摄像头独立NPU芯片、旗舰手机级的WiFi芯片;在操作系统上,荣耀智慧屏搭载了鸿蒙操作系统,可以实现跨设备无缝连接,多终端协同工作。

    8月15日,荣耀表示,智慧屏产品开售仅5分钟,全平台销售即破3000台。

    余承东回应ARM断供风险:我们准备了自己的CPU

    据运营商财经网报道,正在参加德国IFA展的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回应ARM断供风险时很轻松地说,现在华为可以使用ARM,如果将来无法使用,华为也准备了自己的CPU,并且性能或许更好。ARM是家手机核心芯片厂商。今年5月22日,ARM中国取消了原定于6月初在深圳举行的新产品(AI相关)发布会。

    据称,ARM(英国)已经要求员工“停止所有与华为及其子公司正在生效的合约、支持及未决约定”。此后华为也给予了相应回复,至此ARM似乎停止与华为的合作。

    可是,近日,ARM中国发言人、市场部负责人梁泉,首次以ARM中国官方的身份,澄清了Arm公司和Arm中国断供华为是不实的,并表示目前仍旧和华为在合作,后续基础架构也可以向中国客户,包括华为进行授权。

    在IFA展上,余承东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OK,我知道你要问什么了。目前我们可以使用ARM,也依然在用,同时对于特定ARM架构我们获得了永久授权,我们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对于未来的ARM架构,如果我们无法使用,我们也准备了我们自己的CPU,所以不用担心,我们的CPU也许表现更好,就像现在我们的NPU一样有着很棒的表现。CPU、NPU我们都有备胎版本”。

    他又说,“我们依然支持ARM架构,正如我们支持安卓生态系统一样,如果他们不让我们使用的话,那个时候我们会用自己的,甚至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ARM原本与华为关系相当好。华为总裁任正非近日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专访时曾表示,“我们支持ARM。一、二十年前我与欧盟会谈时,欧盟认为欧洲的信息产业是落后的,机会让美国都抢走了。我说,我们还是可以共同努力的。在十几年前,我们支持了ARM,ARM发展到今天,卖了320亿美元,有钱以后更加大发展,欧洲就有了CPU,这是我们在欧洲做出的贡献”。但即便如此,华为在CPU上也要做好两手准备。

    华为首款麒麟990设备现身 AI成绩位列第一

    据快科技报道,型号为“Huawei Dev Phone”的神秘设备现身AIbenchmark,它搭载的是麒麟990 5G芯片,AI跑分高达76206,是第二名麒麟810的两倍之多。爆料人士Slashleaks指出,“Huawei Dev Phone”可能是华为Mate 30或者是Mate 30 Pro的原型机,它配备8GB内存,运行Android 10系统。

    此前在IFA2019全球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Mate 30系列将于9月19日正式发布,它将首发麒麟990系列芯片。

    官方总结,麒麟990 5G拥有最佳5G体验、最佳AI、最佳性能和最佳影像。

    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7nm+ EUV工艺制程,首次将5G Modem集成到SOC中,也是世界第一款晶体管数量超过103亿的移动终端芯片。

    规格方面,麒麟990 5G芯片采用Cortex A76架构,使用的是2+2+4的组合方案,大核CPU主频达到了2.86GHz,中核CPU主频为2.36GHz,小核CPU主频为1.95GHz,GPU为Mali-G76 MP16,性能强悍。

    苹果新iPad曝光:准备就绪 10月发布

    据快科技报道,正当大家将目光都集中在新一代iPhone上的时候,殊不知苹果也已经准备好了新iPad的更新,不过它们可能会在今年10月开始更新。据产业链最新消息称,苹果今年不会对iPad Pro系列进行大的更新,主要是去年它的外形升级足够大,比如换上了全面屏设计,而今年要发布的新机,外形不会有太大的升级,而主要是提升后置摄像头(可能是后置三摄),够加强对AR应用的支持。

    回到入门级的iPad,据悉,今年苹果可能将屏幕从9.7英寸升级至10.2英寸,同时会调整屏幕左右边框,以此来增加屏占比,并且还可能提高前置摄像头像素,同时也可能换上后置双摄像头。

    从颜值上来说,今年入门版的iPad无疑会更吸引人,毕竟屏占比将大大提升。

    此外,新版Apple Watch及16英寸MacBook Pro,AirPods和HomePod新版也在进行中。

    美国已证实:1人因吸电子烟死亡 另有450例类似病例

    据央视财经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6日,印第安纳州卫生官员表示,他们已经证实一名居民因吸电子烟死亡。据报道,这是美国首例与电子烟相关的死亡病例。美国印第安纳州卫生部门宣布,一名居民因吸电子烟引起严重肺损伤死亡。据悉,这名病患年龄超过18岁,其他相关信息则没有公开;

    印第安纳州还确认了8例与吸电子烟有关的严重肺损伤病例,并正在调查另外20多例疑似病例。据美国卫生部门官员透露,他们在33个州发现了450例类似的疑似病例。4日,美国密歇根州宣布将禁止销售带香味的电子烟。密歇根州也成了美国第一个实施香味电子烟禁令的州。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仅在2018年,就有约360万美国中学生使用电子烟,比2017年增加了150万。目前很多电子烟产品为吸引青少年人群,都提供水果味、巧克力味、奶油味等多种香味选择。

    电子烟近些年来在美国十分流行,它主要由电池、加热蒸发装置和一个装有烟液的烟管组成,可通过雾化手段将含有尼古丁的烟液变成蒸气让用户吸入。如今不少人选择用电子烟作为替代,认为比起吸烟,电子烟对健康的危害比较小。但事实上,吸电子烟也在给健康带来隐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