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宣布国产8速变速器 是完善供应链还是挤压本土厂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9-04/10:36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4日消息   中国汽车产业目前最大的短板就是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特别是自动变速箱。以往中国车企生产的汽车以手动为主,弱点还没有暴露,但是当消费者消费升级,对自动变速箱需求高涨的时候,国产车们只能向国外企业比如爱信、采埃孚、格特拉克等购买。

    zf

    近些年,一些国内的零部件供应商看到了自动变速箱的商机,纷纷研发上市一批国产的自动变速箱,比如盛瑞8AT和东安6AT等等,就在这个国内变速箱将要大规模出货的时间点,国外厂商们坐不住了。以前捂的严严的坚决进口的自动变速箱们纷纷在华进行国产化。

    timg

    近日,传动与底盘技术以及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供应商采埃孚宣布其8挡变速器(8HP),已在上海采埃孚变速器有限公司(ZFTS)正式投产并交付予客户;生产线上大部分设备都实现了中国本土采购。这款采埃孚经典变速器产品的国产,将进一步提升采埃孚在中国汽车制造市场的竞争力。采埃孚乘用车传动技术事业部亚太区总裁马海德博士表示采埃孚不仅为客户提供单一的传动产品,还可以为客户提供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产品系列配套服务。据称采埃孚国产的8速自动变速箱已经获得了来自国内多家本土汽车制造企业的订单,年产能达到40万套。

    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的国产对于中国汽车供应链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车厂们可以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更大的批量采用先进的自动变速箱。但是对于国内的零部件供应商们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此前爱信与广汽合资国产化自动变速箱,刚刚有点起色的国产自动变速箱们恐怕要遭受重大打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