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安卓10正式版发布 董明珠三高电饭煲遭质疑 众泰君马汽车解散

  •   2019-09-04/09:37
  • 2019年9月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timg (2)

    最终版Android 10发布 谷歌争取年内登陆更多设备

    据网易科技报道,经过几个月的测试后,谷歌今天开始在Pixel手机上正式发布最终版Android 10移动操作系统。谷歌承诺将“与多家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在今年将设备操作系统升级到Android 10或推出搭载Android 10的新设备。”

    除了引入新的手势导航系统,Android 10系统还拥有诸多新的重要功能,包括更严格的权限和隐私控制,一种可禁用分散注意力应用程序的“焦点模式”(Focus Mode),更简单的通知控制,更好的集成家庭控制,以及一个新的黑暗主题。

    诸如安全更新“Project Mainline”对大多数用户来说并不可见。这一重要更新将允许谷歌直接通过应用商店发布关键的安全补丁,无需再等待手机制造商和运营商发布。但此前已经从Android 9 Pie升级到Android 10的手机并不支持“Project Mainline”。

    Android 10最终版仍有部分功能不可用。“焦点模式”功能目前只能在Android 10测试版上实现;而另一项名为“Live title”的标题功能能让用户获得任何音频或视频的实时标题,但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正式发布,且暂时只支持Pixel手机。

    谷歌表示,其所有的自家应用都致力于支持新的黑暗主题,但并非所有应用程序都能在Android发布的最后期限前完成更新。例如,电子邮件应用Gmail仍在开发与黑暗主题的兼容性,直到本月晚些时候才会支持这一新主题。

    不过,Android 10最引人注目的功能是全新的手势导航系统。其工作原理与iOS操作系统非常相似。在Android 10的测试阶段,新的手势导航似乎每隔几周就会进行调整,但现在已经稳定且不会改变,这意味着整个屏幕的左右两侧都可以用于操作返回主界面。然而,谷歌仍然保留了传统的三键导航。

    Android 10也是第一个没有以甜点命名的Android系统。谷歌以更具全球包容性的名义做出了转变,但它表示,这并不是因为选择Q开头的甜点太难。

    Android 10最终版还有其他一些新功能。谷歌表示其中包括更具性别包容性的表情符号、特定网站的应用程序定时器,以及对音频流媒体助听器的支持。

    谷歌通常会在几天内推出主要操作系统更新,因此用户Pixel手机可能不会立即收到更新通知。与往常一样,其他Android设备制造商也将分别宣布他们的Android 10升级计划,许多非Pixel手机的升级可能需要数周或数月时间才能完成。

    董明珠称做出三高人群电饭煲 多名科普博主称其误导夸大

    据搜狐IT报道,在8月28日的中国质量协会40周年纪念大会上,董明珠演讲时表示:“现在还有人到日本买饭煲吗?我们的饭煲卖到日本,日本人告诉我,格力的饭煲比日本还要好。我们还做出三高人群的饭煲,如果有血糖高的人,买我们的饭煲,保证你敞开吃,血糖不升高。”

    随后,多名科普博主对董明珠这一言论进行反驳。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博士莫轩表示,白米饭的主要成分就是淀粉,大约占80%。淀粉有两类,一个是直链淀粉,一个是支链淀粉。其中人吃了直链淀粉以后,血糖不会大幅度升高。如果电饭煲做出来的饭不升血糖,唯一的办法就是让米饭中都是直链淀粉,没有支链淀粉。但直链淀粉超过81.35℃会断链,只有电饭煲煮饭不熟才能达到董小姐不升血糖的目的。

    知名科普博主直言“保证你敞开吃,血糖不升高”这种说法,显然是夸大其词和有误导性的。并称市面上已经存在“沥米电饭煲”有类似的“降糖功效”,但这种电饭煲的烹饪方法会造成B族维生素或钾缺失,而这些正是糖尿病人容易缺失的营养物质。

    百歌医学创始人李炀则称,除了饭煮不熟之外,还有一种方式可以达到不升血糖,即确保米饭碳化(糊锅的意思),他调侃道“从科学还是那个讲当然可以,只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即可,不知道董明珠是不是这个意思?”

    员工和经销商集体维权 刚成立两年的众泰君马汽车或已解散

    据快科技报道,君马汽车内部员工称,君马汽车已经破产了,所有高层人员离职,且经销商处于无人管理状态;而公司尚拖欠员工4个月工资未发,涉及员工人数达210人。目前君马襄阳生产基地已经完全解散,生产地或将退还给政府。

    事实上,在此之前,君马汽车的问题已经爆发。今年8月,因工厂陷入停滞,厂家配件断供,100余家君马汽车经销商集聚在浙江永康的众泰汽车总部进行维权。

    据了解,君马汽车是众泰汽车旗下独立运营的子品牌,于2017年6月27日在河北雄安成立,定位年轻化产品。按照最初规划,君马汽车计划三年内推出9款车型,包括8款SUV和一款轿车。然而成立至今,君马汽车仅推出了君马S70、君马MEET 3,君马SEEK 5三款车型,新品推进速度远不及预期。

    数据显示,今年7月,君马汽车销售2536辆,1-7月累计销售3.27万辆。2019年上半年众泰汽车营业收入50.4亿元,同比下降50.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9亿元,而去年同期则盈利3亿元。造成经营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销量下滑。

    今年以来,国内市场快速变化,多家自主品牌陷入经营困境,对于新成立的小规模车企来讲更难抵抗。可以预见,中国汽车市场淘汰整合的大幕已经拉开。

    USB 4规范正式公布

    据快科技报道,今年3月初,USB-IF官方组织宣布了下一代USB4(注意不是USB 4.0)。现在,USB4标准规范正式公布了!USB绝对是科技史上应用范围最广的接口,而最新的USB4又是这一接口历史上最大的变革。

    USB4引入了Intel此前捐献给USB推广组织的Thunderbolt雷电协议规范,双链路运行(Two-lane),传输带宽因此又翻了一番,达到40Gbps,也就是和雷电3完全相同。

    当然,要获得这样的传输带宽,需要经过认证的全新数据线。

    在引入新的底层协议的同时,USB4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兼容性,可向下兼容USB 3.2/3.1/3.0、雷电3,也就是现在的USB、雷电3设备和数据线,仍然可以在USB4接口上使用。

    USB4将只有USB Type-C一种接口形态(雷电3走的也是它),并支持多种数据、显示协议,包括DisplayPort,可以一起充分利用高速带宽,也支持USB PD供电。

    至于USB4设备何时面世,USB-IF组织并未给出明确时间表,显然还有的等,毕竟,USB 3.2(20Gbps)还没有成熟起来呢。

    分析师预测苹果2019年iPhone出货量与去年相当

    据cnBeta报道,苹果公司本月将举行名为“仅限创新”的年度活动,预计将推出最新型号的iPhone。现在Cowen和Rosenblatt Securities的分析师已经对苹果公司2019年度iPhone出货量进行了预测。根据AppleInsider看到的投资者报告,苹果今年出货量并不那么雄心勃勃。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预计在2019年第四季度出货6500万台iPhone,同比评级为“持平”,也是苹果过去四年最低的采购水平,而Cowen和Rosenblatt Securities的分析师预测苹果第四季度出货6300万台iPhone。

    考虑到整个2019年下半年,Cowen和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师认为新款iPhone占下半年总出货量的72%,达到4700万台。与此同时,苹果公司下半年新iPhone总产量为7900万台,比去年的8500万台下降了7%。

    分析师认为苹果这种出货量,旨在更好地控制到2020年的过剩库存,特别是在过去两年节后渠道库存水平提高的情况下。分析师认为,苹果需要加快iPhone XI R的生产速度,这使得它有更多机会通过预期更高的销售额来提高其价值导向模式水平。然而,分析师认为iPhone XI和iPhone XI Max产量没有变化,因为苹果认为它在12月中旬之前有足够的产品为北美市场年底圣诞节建立库存。

    作为国家间贸易战的一部分,iPhone将从12月起收取15%的关税,分析师认为关税预计将影响成本在苹果和供应链合作伙伴之间分配,而中国货币的快速贬值有助于略微降低制造成本。

    三星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最新发布日期终于泄露

    据cnBeta报道,三星第一款可折叠的Galaxy Fold手机原本应该在4月26日推出,但是在早期评测者发现手机出现一些严重的质量问题几天后,三星被迫突然取消手机的发布。测试者在测试过程中发现,可折叠显示屏可能会发生破裂,这迫使三星寻找修复办法。

    三星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重新设计铰链和屏幕顶部的可折叠塑料薄膜。然后,三星悄然开始在中国和美国接受Galaxy Fold的预购登记,看看买家是否仍然对该设备感兴趣。三星尚未宣布这款手机的新发布日期,但是爆料大神埃文·布拉斯(Evan Blass)称Galaxy Fold将于9月27日开始发售。

    Galaxy Fold从来没有打算与最新的Android设备或iPhone相媲美,因为三星预计第一年的销量只能达到100万台。但是,9月27日是iPhone 11系列产品在商店上架仅仅7天之后,而苹果的新款iPhone并不是唯一在9月份发布的新款智能手机。华为Mate 30 Pro将于9月19日亮相,并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面向买家推出。预计谷歌和OnePlus也将分别在10月推出Pixel 4和OnePlus 7T。更不用说三星已经推出了Note 10高端智能手机。

    Galaxy Fold的售价为1980美元,几乎是传统旗舰产品的两倍。包括Note 10,iPhone 11 Pro,Pixel 4和Mate 30 Pro在内的手机价格都将从900美元到1000美元不等。与此同时,OnePlus 7T和iPhone XR的后继产品将更加便宜。

    现在三星Galaxy Fold唯一卖点是可折叠屏幕的新颖性,可能会吸引到很多粉丝购买。但是Galaxy Fold声誉已经因其早期问题而受到损害,因此潜在买家可能会在购买Galaxy Fold之前三思而后行。

    7月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首次下滑 降幅达14%

    据新浪网报道,在中国削减电动汽车购车补贴后,今年7月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出现首次下滑,突显了政府支持对这一新兴市场的影响。市场研究机构Sanford C.Bernstein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全球插电式电动汽车销量下降14%,至12.8万辆左右。

    中国和北美市场销量持续下滑,而欧洲销量攀升。

    不过,Bernstein表示,今年前七个月,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35%,并预计全年销量将增长23-48%,达到240万-290万辆。

    该机构表示:“尽管下半年将出现短期疲软,但我们仍对电动汽车的长期需求持乐观态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