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演绎冲动是魔鬼!奥克斯回击格力“周一见”视频爽约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09-03/17:37
  • 非常在线2019年9月3日消息  8月30日,奥克斯家电事业部总裁冷泠在社交平台发布《致董明珠女士的公开信》,回击此前格力公开举报奥克斯空调产品不达标一事。其在公开信中驳斥了董明珠关于“格力举报奥克斯是道德选择”的言论,表示这深深地伤害了自己和工作的同事。

    同时,他指出,格力在沙特市场是以自有品牌GREE,以及OEM日本品牌SHARP(夏普)和HomeQueen品牌进行销售。2019年1月2日,格力生产的型号为Home Queen HQWG180C的空调产品,因能效问题,被召回1922套。1月16日,格力生产的型号为SHARP AE-A18SCS/AY-A18SCS的空调产品,因能效问题,被召回3843套。

    公开信的最后,冷泠表示将在下周一(9月2日)主动提供格力空调能效不合格的拆解视频。

    然而,在吃瓜群众的翘首期盼中,“周一见”的拆解视频并未出现。《中国经营报》的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奥克斯相关责任人,却至今未得到实质性回应。

    据报道,记者来到奥克斯集团董事长的办公室,一名负责人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建议联系集团总裁办了解情况。总裁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看到冷泠总裁发布的文章,但是关于发布拆解的视频,自己没有收到通知,也没有看到相关视频,其介绍,家电事业部属于奥克斯集团,但各个集团之间的品牌推广是独立的,集团层面没有任何关于“拆解视频”的消息,“我们也在纳闷,大半天过去,关于拆解空调的视频怎么没有发布”。

    所以,这是冷泠的个人行为吗?还是多方考量后觉得不合适发布?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发布如此重大的“宣战书”,奥克斯集团必然是知情的,但发布之后的社会和行业内的种种反馈,让奥克斯高层觉得尤为不妥。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家电分析师梁振鹏表示,此前格力举报奥克斯,委托了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但冷泠的公开信中只提及自己的员工拆机检查并拍摄了视频,缺乏独立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在证据呈现上不够权威,说服力也不足。而关于格力生产的OEM产品在出口沙特市场存在被召回的事件,刘步尘则认为,代工企业生产怎样的产品主要看品牌方要求代工方做什么样的产品,这和代工厂生产自己的品牌是否合格是另一回事。

    事实究竟如何暂时不得而知,网友也是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还都以为奥克斯要憋大招了,留言表示,期待真实的情况向消费者公布。

    董明珠这边也依然霸气,据封面新闻报道,董明珠在回应和奥克斯的“纠纷”时表示,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每个企业要考虑如何自律,如何让消费者使用的产品能够体现出企业诚信文化。

    而在此之前,董明珠更是放出狠话:我们已经被别人查了两个多月了,空调的各种型号都在查,没问题,查出来问题我们就改,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问题,这就是什么?骨气。真正的骨气是什么?是敢于刀刃向内,向自己开刀,你才能受到别人尊重。

    格力与奥克斯的“口水战”始于今年6.18期间,格力公开发声,直指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经格力电器实测奥克斯八个型号的空调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

    奥克斯则表示,格力既非消费者又非国家监管部门,其声称消费者向其举报我司产品问题,明显不合情,不合理,漏洞百出,正当618空调销售旺季来临之际,格力采用诋毁手段,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口水战几轮下来,也不过抓住了用户们的眼球,关于此事至今未有结论,即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彼时表示,总局对此高度关注,已通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有关情况尽快调查核实,将依据调查核实结果依法依规做出处置,并及时向社会公开。

    值得一提的是,经此一战,空调领域的竞争便从互诉升级到举报,甚至变成明面上的舆论战。在此之前,有媒体统计,从2016年到2018年,格力起诉奥克斯空调“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胜诉达12次之多。最近一次见诸媒体的判决是,2018年4月24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公开对格力电器诉奥克斯三件专利侵权纠纷进行一审。奥克斯需向格力电器赔偿4600万元经济损失,这一判决金额刷新了迄今家电行业专利侵权赔偿额的新纪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