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即将走进现实? 美国批准电子后视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8-30/13:48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30日消息   我们从驾校学车开始,就被教导要依靠车身侧面突出的后视镜来观察车辆周围的情况,借此来调整车辆的姿态,完成变道、超车、倒车等操作。现在市面上的汽车都是传统的光学镜,但是这种传统形式的倒车镜会带来许多的问题,比如产生很大的盲区,影响行车安全,下雨天雨水会使得后视镜看不清,后视镜突出车身,风阻很大,高速行驶产生噪音等问题。因此现在很多的厂商在概念车上纷纷采用了小巧的电子后视镜,之所以暂时没有普及是因为目前法律法规等的限制。

    timg

    目前汽车制造商通常会在车辆上添加前置和后置摄像头,以协助司机进行停车入位等操作。但是这个现状即将获得改变,许多国家已经开始批准电子后视镜进行测试。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将对装有传统后视镜和装有基于摄像头的可视系统的汽车进行测试,分别检查车辆的“驾驶行为和车道变更执行功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电子后视镜测试最初将在乘用车上进行,未来将会扩大到体积更大的车辆上。

    20180914074638_eedc329edc5f1847c93df7c311ee2bb4_3

    2014年3月,由通用、大众和丰田等汽车制造商组成的联盟联合特斯拉一起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请愿,希望使用基于摄像头的后视和侧视系统。2015年,戴姆勒也曾提过类似的建议,该公司希望在重型卡车上用摄像头替代传统后视镜。丰田去年开始在日本市场销售用摄像头替代了传统后视镜的雷克萨斯ES车型,大众集团也于去年12月开始在欧洲销售奥迪E-Tron,该车型同样使用摄像头替代了后视镜。但是这两款车型在美国市场销售的时候,因为美国现行法规限制的问题,配备的都是传统后视镜。

    20190828_080324_437

    技术是不断进步的,而法律法规在制定时可能符合当时的时代背景和技术背景。当技术进步之后,法律法规可能与新技术的应用产生冲突,此时一定要及时配合技术的进步而进行法律法规的修改,否则技术进步会被法律法规拖后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