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易科技打造便捷高效后台操作平台

  •   2019-08-28/13:26

  • 文前提要

    近日,融易科技在“美国纽约国际会计及金融展览会”正式发布了一站式券商管理系统,帮助券商及经纪商建立标准化及智能化的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快捷、更智能的服务。

    立志高远 后发先至

    近年来,金融科技对券商及经纪商的影响日益凸显,券商及经纪商加紧布局金融科技,两者的融合不断加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金融科技服务专委会理事单位——杭州·融易科技(FEBC TECH)是一家富有朝气的高新科技公司。秉承“科技助力金融,让金融变得更容易”的理念,以金融+科技双轮驱动,为用户提供全面、严谨、智能、立体的全生命周期的金融科技产品及资产配置解决方案。

    2019年7月11日至12日,杭州·融易科技(FEBC TECH)团队参加了美国纽约国际会计及金融展览会,并在展会期间正式向市场发布了整合前瞻视野的一站式券商管理系统Comprehensive Brokerage Management System(以下简称CBMS),帮助券商及经纪商建立标准化及智能化的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快捷、更智能的服务。

    美国纽约国际会计及金融展览会,在专业会计金融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汇聚了大量全球顶尖的事务所和顶级CPA专家及媒体公司,融易科技是来自中国的唯一参展商。展会期间,融易科技接待了众多金融专家及金融企业高管,与路透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获得了美银美林财富中心高管青睐,被邀请赴美国银行总部进行合作洽谈。众多科技公司表达了关于CBMS系统等技术的合作意向。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创新公司,融易科技初次对外展示便现身于美国国际大型专业展会,迅速受到美国金融市场的青睐,与美国当地知名企业洽谈合作,说明公司在产品发展方面有着明确的定位,CBMS系统未来市场可期。

    发力科技 解决痛点

    当前金融市场领域下的券商和经纪商领域主要存在不少痛点。首先,多数券商及经纪商无研发实力,前中后台系统不健全或者分别采购、租用不同系统产品造成信息孤岛,无法体系化管理;其次,经纪商高度依赖风控团队自有的知识体系结构和以往经验,无法标准化和精准化控制交易风险和财务风险;再次,清算跨区域、跨币种间带来的汇率风险及误差无法有效解决;此外,现有产品在智能化、模块化、标准化及大数据分析的结合上有诸多缺陷,无法形成有效生态链。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金融科技给券商和经纪商行业注入了新生机,为行业痛点的解决提供了新方案,促使券商和经纪商从“通道服务提供商”转变为“综合性财富管理”。越来越多的券商和经纪商加紧布局金融科技,加大投入力度。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8年度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情况》,国内证券公司去年对信息系统的投入之和超130亿元,同比增长16%。在发展金融科技的过程中,券商和经纪商多选择与外部信息技术服务机构合作,既可以借鉴外界成熟技术和经验,加快金融科技落地,又可以破解自身金融科技人才缺乏的问题,加深金融与科技的融合。

    融易科技具备众多在国内外投行、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业十几年经验的金融和技术人才,在首席执行官傅志辉教授的带领下,针对上述市场痛点,直指金融领域里券商及经纪商的细分市场,研发了CBMS系统,从而帮助券商及经纪商建立标准化及智能化的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快捷、更智能的服务,堪称细分领域里新一轮的技术革新。

    在此次展会上,立足于全球视野和国际前沿的融易科技把团队潜心打磨的CBMS系统全力推向国际市场,向全球市场展示公司的能力和决心,把移动互联网的思维嵌入到CBMS,打造完整的生态圈,同时为金融货币、股指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等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抢占先机 潜力无限

    近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宣布11项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涉及银行、保险、券商、信用评级等多个金融领域。这标志着金融行业开放时点前移,准入限制放宽。对于这种变化,融易科技认为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随着国内金融行业开放步伐的加快,市场越来越成熟,机会也会越来越多,能够做到快人一步,才能占得先机。

    傅志辉教授说:“市场的前景是永无止境的,市场的发展空间也是非常巨大的,有许多可以深耕的领域值得我们探索。CBMS未来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不断进化,在行业标准化、可持续性方面,不断努力。我们有志于成为行业的标杆。”

    链接:

    CBMS系统:打造便捷高效的后台操作平台

    一站式券商管理系统(CBMS系统)V1.0版本包含三大模块:Agents、Broker和Decision Support,分别对应代理商及用户平台、经纪商及券商平台及决策支持平台。三大模块可以独立拆分又可以任意组合,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Agents平台主要面向代理商及投资者用户,核心功能包括:智能审核认证、智能支付网关、行业黑名单征信、佣金提成管理等;Broker平台主要面向经纪商及券商,核心功能包括:智能工作流审批、平台灵动配置管理、账户管理、订单管理等;Decision Support平台主要针对风控和财务问题,主要核心功能包括:订单管理、智能风控、智能清算、数据监控等。

    CBMS系统全方位把控前中后完整的金融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节点,同时从用户到流程到风控到财务,同样承载了智能化集合管理,一个系统完美地解决了内部管理所有问题,这也是一站式管理系统的初衷。

    经过检验,CBMS系统目前已经可以满足市场的相关需求。据融易科技首席执行官傅志辉教授介绍,融易科技为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与独家战略合作伙伴达成多项商务合作,通过共享机构客户、终端客户等各方面的使用信息反馈,实时迭代及优化CBMS系统,更好地完善用户使用体验。同时结合全金融行业市场行情,对比分析市场痛点,站在多维度多角度来思考问题,从功能、流程、风控等各方面提炼出更好的解决方案,潜心坚持自主研发,目前CBMS系统获得三项软件著作权和三项发明专利。

    CBMS系统的V1.0版本只是开始。据傅志辉教授及首席架构师丘玉钊介绍,未来,CBMS系统将引入资讯、社区、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模块,丰富和完善整个产品矩阵,构筑完整的集金融衍生品、管理、风控、资讯、社交、数据分析的生态圈,让所有市场的参与者和从业者都能获得更好的服务和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