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到位 劳斯莱斯将跳过混动直接转向纯电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8-27/17:17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7日消息   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对大排量的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来讲,可不是个好消息,所以向着电动化转型成了必然选择。劳斯莱斯CEO托斯滕·穆勒-奥特沃斯在最近开幕的圆石滩车展上就表示,公司正在考虑实施电气化转型,但并不会选择走混合动力车型的过渡路线,而是会选择一步到位的推出全电动车型。

    314d-icuacrz6561385

    目前,劳斯莱斯在售车型如库里南、幻影、曜影主要搭载6.6T、6.7T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这样大家伙想要满足排放法规里对于碳排放的要求确实太难,所以电动化是必须的选择。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监李龙近日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计划。

    实际上劳斯莱斯早有推出电动车的打算,早在2016年,劳斯莱斯就推出了一款代号为“103EX”的纯电动概念车,这台车采用轮毂电机驱动,这种驱动方式极有可能是劳斯莱斯未来的电动化方向。

    123123

     

    劳斯莱斯CEO还表示,经过调研发现,劳斯莱斯的客户对于插电混动车型并不感兴趣,而是更青睐电动车的完整使用体验,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对电动车的接受程度更高。

    劳斯莱斯家族的车型无一例外都在追求绝对的豪华感,这种豪华感除了精美的外观内饰还包括良好的运转平顺性和NVH控制,哪怕魅影、曜影这样的跑车也得是一台安静优雅的跑车。目前,劳斯莱斯家族的车型都使用V12发动机的原因一方面是为了追求动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证运转平顺性。

    744x0_1_autohomecar__wKgH1ldieliADkitAAFPRsuryio712

     

    不过,气缸数再多的发动机也是内燃机。既然是内燃机,发热、震动、噪音就是不可避免的存在,而上述问题在电动车上则完全不存在。电动机的物理特性使得电动车在行驶时极为安静,动力输出平顺且迅猛,而这刚好符合劳斯莱斯的豪华气质。甚至在编者看来,劳斯莱斯车型相比于普通家用车更应该使用电机作为动力。再加上排放法规限制,劳斯莱斯选择一步到位的转向纯电动也就不难理解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