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发半年财报:净利大增163.66%,政企业务成新发力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9-08-27/14:08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7日消息,昨天晚间,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360公司”)发布了其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360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25亿元,同比下降1.67%;净利润为40.52亿元,同比大增163.66%。

    值得关注的是,360公司在报告周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2亿元,而上年同期为15. 37亿元,净利扩大了近三倍,同比实现增长163.66%。扣非净利为16.09亿元,同比增长15.76。另外,基本每股收益为0.6元,同比增长160.87%,净资产收益率(摊薄)为15.07%。

    安全大脑360

    根据财报数据,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互联网增值服务、智能硬件仍为360公司的三大主营业务,具体的业绩表现为,互联网广告及服务收入46.97亿元,同比下降1.16%;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4.82亿元,同比减少24.6%;智能硬件业务收入6.17亿元,同比增22.57%。

    财报还提到,2019年360的城市安全业务拓展迅速,目前360城市安全大脑已覆盖社区安全、公共安全、城市管理、出行安全四大较为成熟的应用场景。

    2019上半年,360的手机硬件业务近乎停滞,官方说法为“放缓”,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360的利润表现。

    周鸿祎360

    财报周期内的一大事件就是360和奇安信完成拆分交割,财报显示,360已完成了其所持有的奇安信全部股权的转让,转让金额总计约为37.31亿元,占其总股份比例约为22.59%。

    奇安信被独立分拆出后,据传正在寻求从科创板上市。而政企安全业务将成为360公司的一大战略方向和新业务增长点,在政企市场将和奇安信形成直接竞争关系。

    上周360在怀柔雁栖湖会议中心开了ISC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紧接着两天后奇安信则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北京互联网安全大会。虽然齐向东早前表态奇安信和360是“竞合”关系,但这两场连着开的互联网安全大会将360和奇安信直接唱对台戏的竞争态势暴露无遗。未来360在政企安全市场和奇安信的对弈,以及市场业绩表现都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