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内电池厂商不值得信赖? 特斯拉中国工厂将采用LG电池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8-26/17:36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6日消息   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已经快要完成了,预计今年底到明年初开始量产。特斯拉在国外工厂生产的电动车采用的均为松下技术的电池,而在中国工厂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预计将会采用中国电动车供应链提供的电池。但是最先传出与特斯拉合作消息的却并不是国内的电池生产商们,而是韩国的LG化学。

    1564991678619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公司同意从韩国LG化学有限公司购买电池,用于在中国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LG化学生产的电池将首先用于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汽车后续也将用于在中国生产的新款紧凑型跨界车型Model Y。对于LG化学来说,赢得特斯拉的订单意味着其作为全球新兴电池制造商的技术得到了肯定。消息传出后,LG化学的股价飙升。当地时间8月23日下午2点21分,这家公司的股价瞬时涨了2.8%,全天涨幅达3.9%。松下则在东京股市下跌0.9%,深圳股市的宁德时代下跌4.9%。

    2fdda3cc7cd98d1000a5528e2f3fb80e7bec901f

    当然很大可能特斯拉与LG化学签订的的并非独家供应协议,这意味着特斯拉可能还会从其他供应商采购电池。据彭博社今年3月报道,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制造的车辆将使用多家电池供应商,并一直在与中国顶级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就供应协议进行谈判。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与宁德时代的谈判仍在继续,由于双方正在讨论技术规格,因此还需要一些时间。

    1562745857690

    随着美国对电动汽车的鼓励力度减弱,对于特斯拉来说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日益上升。尽管特斯拉在中国拥有许多拥趸,但比亚迪、吉利、北汽新能源等本土厂商已占得市场先机。除了比亚迪、吉利、北汽等中国传统的汽车制造商以外,以蔚来、小鹏、威马等为代表的新势力造车也已经大批量出货。未来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依然面临着激烈的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