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海艾拉CEO薛国栋博士加盟雅观科技

  • 来源: 互联网   2019-08-23/16:06

  • 软+硬团队组合已成产业互联网新趋势

    近日,据行业内人士透露,智能家居行业老兵、原日海艾拉CEO薛国栋博士已经以合伙人身份加盟雅观科技,负责智能家居设备云接入业务。业内普遍认为,薛国栋的加盟,将给雅观科技面向设备商端的商务融合能力带来极大提升。

    立足地产行业 向下打通 

    据悉,薛国栋入职雅观科技的业务侧重点,是面向设备商提供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薛国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市场对全屋智能、智慧社区的需求越来越大,他非常看好雅观在全屋智能平台领域积累的先发优势。

    1

    雅观科技合伙人薛国栋

    雅观科技是国内AIoT领域领先的空间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久前的夏季新品发布会上,雅观科技发布了空间智能化操作系统AkeetaOS 1.1版,将智能化推广到了社区时代,进一步加速推进空间智能化行业的系统迭代。同时,雅观科技还在现场发布了AkeetaHome&Community™智慧人居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简称Akeeta H&C),Akeeta H&C为全屋智能提供端到端一站式的平台,打通了社区的安防、监控、道闸等子系统,同时打通了全屋和社区,可以最大程度优化业主的社区动线。同时,该平台的服务系统,可以极大程度提高业主的物业体验,帮助物业实现降本增效。

    薛国栋认为,在空间智能化领域,雅观科技走了一条门槛高但与众不同的道路。“雅观的基因决定,公司从一开始就从地产切入,往上做服务。现在雅观科技已经有了很好的积累,和万科、碧桂园等多家前30强地产企业都有楼盘项目合作,最近又和绿城生活集团总部签约,每年超过五万套的全屋智能需求,这使得雅观科技除了帮助设备商智能化升级之外,还有带流量的作用。”

    “雅观从全屋智能切入,已经完成了一定的积累。现在必然要从上往下打通,向下扎根,这是顺理成章的事。而且凭借在地产领域积累的优势,我们更有信心助力设备商智能化升级。”薛国栋表示。

    雅观科技推出云梯计划 更多选择 保障设备商的话语权

    针对设备商的需求,薛国栋一直在强调“助力”两个字,他表示,自己之前一直帮助企业做智能化升级,非常了解品牌设备商的诉求,“雅观推出云梯计划,就是真诚希望和品牌设备商共建一个平等开放、共治共赢的智能家居生态体系。”基于这样的理念,雅观科技的云梯计划针对品牌设备商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将会以设备商为本,给设备商更多自主选择的机会。

    薛国栋举例,目前“设备上云”已经成为刚需,针对设备商的需求,雅观提供的云梯计划是可供灵活选择、甚至是多云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目前的网关设备,大都只支持企业上单一云平台,因为要实现不同云平台之间的来回切换,难度大、成本高、建设周期长。雅观的云梯计划智能化解决方案可以保障设备企业实现在不同平台之间的灵活切换,这样企业完全不用担心自身设备被单一平台锁定,可以充分保证设备商智能化发展过程中的自主权、话语权。”

    软+硬的团队组合或是产业互联网标配

    公开资料显示,薛国栋2009年博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通讯专业,历任华为物联网标准技术研究高级经理、海尔集团标准专利部部长、美的智慧家居研究院运营总监、日海艾拉CEO。

    薛国栋是物联网行业知名技术专家,参与过多个国际标准组织的物联网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工作,曾担任ITU-T FG M2M协议工作组副主席,参与创立了国际物联网标准组织oneM2M并主导成立了终端工作组。2013年,他还创建了全球性物联网互联互通标准组织——AllSeen联盟,并担任联盟首任总裁。

    薛国栋亮相雅观科技2019夏季发布会

    不久前,在雅观科技召开的夏季发布会上,薛国栋以雅观科技合伙人的身份参加圆桌论坛。这是薛国栋第一次在正式场合以雅观科技合伙人身份亮相。发布会现场坐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设备商的老板,甚至不乏博世这样的跨国品牌中国区领导层。因此,薛国栋加盟雅观科技的消息,在业内已经不是秘密,只是还没有官宣而已。

    薛国栋的加盟和对外表态,对外传递了雅观科技针对设备商智能化升级的信号。目前雅观科技的核心团队,除了研发和产品的核心能力之外,在设备智能化方面的能力进一步得到了加强。在AIoT领域,雅观科技上对设备商,下对地产商和用户,产品和设备智能化两方面的能力需要齐头并进。薛国栋的加盟雅观,更是证明了AIoT产业互联网的这一趋势。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