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财报:毛利21.33亿元,To C业务成为增速主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08-22/17:50
  • 非常在线2019年8月22日消息,8月21日晚间,科大讯飞对外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财报,实现营收42.2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72%;实现毛利21.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1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06%。

    据财报显示,得益于讯飞开发平台落地应用规模持续扩大,开发者数量达到103万,To C业务成增速主力,2019年上半年To C业务营收15.76亿,同比增长45.45%;毛利8.49亿,同比增长41.92%;在整体业务中占比达37.28%,毛利占比达39.79%。

    科大讯飞依托于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技术起家,在人工智能和5G浪潮来临前夕,公司的管理层敏锐的意识到了To C业务的潜力,科大讯飞“平台+赛道”的战略成功的将B端业务的重心转移到C端业务上,所谓“平台“就是指为全行业提供人工智能能力,整合后台内容和服务,构建持续闭环迭代的生态体系,而“赛道”既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应用数据+领域支持,构建垂直入口或行业的刚需+代理优势,目前已经覆盖了,医疗、教育、司法、智慧城市和AI客服等行业。

    市场明确,战略清晰,尽管有不同的声音和意见,科大讯飞To C业务,已经取得一定的优势这是客观事实,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末,仅讯飞输入法的活跃用户就超过了1.3亿,在今年上半年经济大环境整体放缓的背景下,科大讯飞的消费者业务、教育业务、政法业务均有亮眼表现,实现了整体营收稳步增速。

    文 |陈晟,非常在线原创,专注于科技、金融、教育、游戏、互联网等领域。新闻热线:029-88866445转80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