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杭州又起火 电动车为何难逃一火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8-21/14:15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1日消息   近年来,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持续位居全球首位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也不时发生。不仅是国内新能源车企起火事件偶有发生,就连外国车企比如特斯拉也时不时发生着火事件。

    20190820120158_2381

    近日,浙江杭州发生一起特斯拉Model S发生起火事件。事发在凌晨,地点位于萧山滨康路上的江南建材城内的一家特斯拉修理厂,杭州鑫成快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特斯拉授权钣喷中心突然冒出滚滚黑烟。当日凌晨1点45分,杭州消防指挥中心赶到现场,当锯开卷闸门进入后,现场已经浓烟滚滚,能见度非常低。经过搜查,发现了一辆引擎盖着火的特斯拉Model S,且车辆旁边的电表箱也已经着火。杭州消防队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把火扑灭,因为火灾,目前该服务点已经停止了营业。

    20190820120158_5109

    对此,特斯拉回应称,起火的车辆当时不是在特斯拉官方服务中心,而是在第三方维修厂。特斯拉还声称车辆的电池组以前有“严重的浸水”损坏,并指该维修厂没有“正确处理”电池。特斯拉声称其车辆比普通的汽油车更不容易着火。在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新安全报告中,特斯拉表示,2012年至2018年期间,美国每1.7亿英里里程,才会有一次特斯拉汽车着火。而在此之前,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上海市徐汇区居民小区地下车库自燃随后爆炸的视频更是沸沸扬扬。据车库监控视频显示,一辆特斯拉在车库中突然冒出白色的烟雾,紧接着就发生了自燃现象,冒出熊熊大火,且大火迅速引燃了身边的一辆奥迪汽车,整个过程不到十秒钟。

    20190820120158_1379

    新能源汽车虽然更加环保,但电动车的安全问题更值得人们关注。关于新能源汽车出现自燃的报道国内外都不少,如何采取进一步措施提高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是目前各家车厂的当务之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