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百度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收购考拉,网易和阿里谈崩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8-20/17:48
  • 小伙伴们,下午好啊,今天是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今日的科技圈,当属百度最为热闹,百度发布财报后,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发布内部信表示:百度面临严峻形势、但核心业务动力十足

    百度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百度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市场预期为257.72亿元,不计入已经宣布的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与上一季度相比则增长9%;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24亿元,同比下降62%,市场预期为9.955亿元。

    5d5ba022b048cvfmtiorttdthumb.jpeg

    百度发布财报后,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发布内部信表示:百度面临严峻形势,但核心业务动力十足。

    李彦宏内部信

    百度发布财报后,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发布内部信表示,这段时间,面临严峻的外部挑战以及疲软的宏观环境,公司自上而下推动了一系列颠覆性变革,涉及组织架构、人事变动、业务盘整等等。这些变革带来阶段性阵痛,更将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让百度走得更稳、更远。李彦宏称,从今天的这份财报看,一些好的迹象正在呈现,公司业绩企稳回升。这也证明,百度在核心业务领域仍然地位牢固且动力十足。

    5d5ba02197879rgowqritvuthumb.jpg

    除了百度,苹果今日也有新消息。

    消息称苹果视频会员定价10美元

    此前苹果发布了网络视频服务,这一服务将会在11月上线,但是苹果并未公布视频会员的价格。据外媒最新消息引述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的视频会员拟定为每月9.99美元。知情人士透露,在网络视频服务11月上线时,苹果公司将推出一小部分精选节目,然后在未来几个月更频繁地扩充节目目录。这些知情人士说,随着苹果建立自己的影视版权库,可能会推出免费试用服务。

    5d56684474c57ltxhdpbtkcthumb.png

    字节跳动否认开发新电商App传闻

    8月20日上午消息,有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开发另一款电商产品,疑似对标网易严选。

    据Tech星球报道,该产品项目于2019年2月正式启动,产品对标网易严选,涉及App、小程序、网页等端口。目前仍在开发中,还未进入灰度测试阶段,甚至连名字都还没确定,以字母和数字作为产品代码。

    对此,字节跳动方向新浪科技回应称:没有开发新电商App的计划,是以前锤子线上官网,服务锤子手机和一些周边的产品。有关报道不实。

    此前,锤子科技官方微博于4月更新认证信息,认证主体由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转变为北京大眼星空科技有限公司,后者由字节跳动有限公司投资的北京星云创迹科技有限公司100% 持股。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1月24日,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新增6个名为“字节锤子”的商标,所属类别分别为“软件产品、科学仪器”、“科研服务”、“广告、销售、商业服务”、“教育、娱乐服务”、“社交、法律服务”、“电讯、通信服务”。

    6ea67c04ly1g65z02i42cj20sg0ib41t.jpg

    中兴与奇瑞成立合资公司

    8月17日,中兴通讯与奇瑞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究基于5G的车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园区等业务领域的应用场景,并基于5G网络建设、5G的创新应用场景、方案研究及相关标准、课题的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加快5G新应用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共同打造5G行业应用示范。当天,中兴通讯一级子公司英博超算与奇瑞新能源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安徽奇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190820153212.png

    支付宝小程序全面开放运动步数能力

    支付宝官方宣布正式开放“运动步数”能力接口,该能力目前面向所有企业级开发者免费开放。接入运动步数能力接口的商家,经用户授权后即可获得用户最近30天内的运动步数数据,步数信息会在用户访问小程序时更新。开发者在后台创建小程序时,在“功能列表”中添加“运动数据”功能,即可申请接入该能力。

    5d5a3de5144aeisnmrkydyxthumb.jpg

    魅族申请“MEIZU UR”商标

    8月19日,魅族副总裁华海良发布微博称,魅族刚采购了一批上等的“花梨木”,让大家猜猜要做什么。魅族旗下多个账号纷纷晒出各种“效果图”,有佛珠,有耳机,有模具,也有保护壳。此次魅族全新的“MEIZU UR”商标有可能与此前公布的“花梨木”有关。魅族将于8月28日发布魅族16s Pro手机,或许“MEIZU UR”新产品线也将同时公布。

    121236959195.jpg

    传网易阿里谈崩

    8月20日,据腾讯深网报道,此前阿里巴巴与网易之间关于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之间的收购已经谈崩,双方的谈判已于下午结束,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最终否决了该收购案。

    在此前的本月13日,有传言称阿里巴巴将现金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收购后将与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达成整合。

    8c803935ly1g668ug0ykuj21940u0hdu.jpg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