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2.5T动力加持!国产阿特兹凭什么号称“全新换代”?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东明   2019-08-20/17:42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0日消息 马自达一直被网友称为车企的一股清流,它执着于坚持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除万难投入大力资金研发转子发动机,用RX-7证明了转子的独特魅力,它身上有太多符号,有人称它为“东瀛宝马”!在众多的B级车市场中,我们就不得不提到阿特兹,面对激励的市场竞争,马自达固执的不肯为阿特兹在终端放出任何优惠,但说到底作为车企还是要靠销量说话!

    1

    日前,新款阿特兹也将于今晚正式上市,马自达号称其为“全新换代”车型。但在笔者看来,新款阿特兹依然未能搭载马自达最新的2.5T动力,而是沿用现款动力,这样的做法并不像其它品牌的换代来的这么“彻底”,且更缺乏诚意!

    2

    那么,新款阿特兹“新”在哪?同级PK先看的就是颜值,新款阿特兹延续了海外版本车型的设计,最直接的变化是进气格栅处由飞翼形镀铬饰条改为了密网状的造型,整体更加的简洁、时尚。不过遗憾的是,新款阿特兹取消了两侧下雾灯区,替换为银色装饰条,虽保持了闪亮的模样,但总觉得缺少点什么。

    2

    此外,根据排量不同,新款阿特兹2.0L/2.5L车型仍分别配备17英寸和19英寸轮圈,样式则与现款有所不同。尺寸方面,新款阿特兹的长宽高为4870/1840/1451mm,轴距为2830mm。

    1

    尾部相比现款车型也是做了小幅的改动,主要的变化在于尾灯LED光源数目更多,内部布局的调整,同时和前脸一样“抢戏”的镀铬饰条也未缺少,车尾部中央镀铬饰条两端的走势也由尾灯上沿移动到了尾灯中间,下包围改为与车身同色的涂装设计,但比较遗憾的是新款阿特兹依旧没有全景天窗,似乎对美学的敬意没有完全展现出来。这样的改动,不知道马粉们怎么看?

    1

    老款的阿特兹经常被网友吐槽的就是内饰做工不够精细,材质略显廉价。新款阿特兹在内饰变化可谓是可圈可点,中控台上层是皮质包裹,中层为实木饰板,仪表台采用了4种不同的材质打造,其中马自达用上了一种叫“奥斯维”的面料,这是一款比Alcantara更少见的一种材质,用在中控面板和车门饰板上,坐进内饰给到你的档次感明显的提升。

    2

    官方称这代阿特兹为“全新一代”,在诸多的地方做出了不少改进,但笔者认为其主要方向是针对舒适性的路线进发,尤其是针对NVH方面的改善,此前笔者听销售介绍,全新阿特兹对新车进行了全面升级,比如为了降低噪音的产生和传播,前挡风玻璃、后轮拱内板、地板都进行了加厚,在A、B、C柱位置增加隔音材料,还改善了各个饰板和车门周围的密闭性。

    1

    都说设计是一种“玄学”,融入不同的美感,结果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创驰蓝天”技术是马自达品牌的执着与坚持,但这可能也是消费者最关注,厂家最不愿提及的一个现实。相比在日本本土和北美等地已经换装了Skyactiv-G 2.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马自达6车型,新款阿特兹并没能有这么幸运。

    2

    新款阿特兹依然采用上一代动力总成,继续搭载2.0L和2.5L两款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仍为158马力与19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2Nm和252Nm。排放满足国VI排放标准,传动系统预计继续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ECU经过调整,喷油雾化效果得到优化,但那台Skyactiv-G 2.5T的缺席多少有些遗憾的,毕竟对于马自达而言,“人马一体”是其追求的目标之一,谁不想尝试下它的“新口味”。

    1

    2

    官方宣称,新款阿特兹从车身架构、底盘悬架等方面在“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得到升级,并且GVC系统升级为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车辆在入弯和出弯时精准性、扭矩输出增强、操控性和稳定性都将大幅提升,使其激烈驾驶场景下的行车安全得到更有效的保证。

    总结:在国内的B级车市场,马自达向来不愿主动迎合市场,我们不否认马自达以特立独行的方式,坚持着自己的初心,但这也使得销量成为了一个长久的痛点。新款阿特兹作为马自达的运动旗舰,有改变却也并没有特别的亮点,在笔者看来已经到了不进则退的地步,如果单靠动感的车身设计吸引消费者似乎有些牵强,在销量频频遇冷的当前,阿特兹再不拿出更大的诚意,不断优化升级补齐短板,那么这款车型离“凉凉”也就不远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