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卖地、关闭工厂 神龙汽车正在华败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8-19/11:32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18日消息   PSA集团在掌门人唐唯实的铁腕治理下,近年来已经一跃成为仅次于大众的欧洲第二大汽车集团,成功在欧洲市场复兴。但多年来PSA集团的全球化战略一直未能实现,去年PSA集团在欧洲市场销量就占到整体销量的八成,为何无法走出欧洲成为了PSA集团最大的困惑。

    M)D88BYP%V5HP%PYW)%D_RX

    日前,一份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及其在华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的会议纪要被曝光。根据会议纪要内容,双方已经达成协议,PSA集团与东风集团的在华合资企业神龙公司将会关闭神龙武汉一厂、出售武汉二厂以及减少员工近4000人。PSA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神龙卖地,出售工厂设备,减员等事情,我能说的就是PSA正同我们在华的合作伙伴从各个方面努力改善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业绩。”

    “中国市场变化非常快,决策变化也非常快,在中国需要的是速度,速度越来越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要说,现在神龙的反应速度都不够快。”7月3日,唐唯实在法国PSA总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未来PSA将给合资公司更多自主权,从而更快地回应市场的变化和需求。数据显示,PSA集团在华产品销量一直跌跌不休,2019年上半年,PSA集团在中国市场销量下降60.6%,累计销量为6.3万辆,同比下滑60.05%,2014年在中国销量73.4万辆的辉煌一去不返。今年前六个月,公司亏损已经高达25.32亿元人民币;在过去的18个月里,亏损面已经扩大至62亿元人民币。

    {5Z(){IHR8SD]_C0F(7V7IX

    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卡唐唯实一再强调PSA集团是“绝对、绝对”不会放弃中国市场的,但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来自于法国的企业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是否真的了解。目前中国消费者有了自己的汽车文化,对产品越来越挑剔,也越来越懂车。要想拯救PSA集团在华业绩,PSA必须对自身进行革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