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销量跌幅开年来首次低于5% 国内车市将迎来拐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8-19/11:16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19日消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日前公布了7月份车市销量数据。7月国内共销售180.8万辆新车,同比下滑4.3%,环比下滑12.1%。7月国内汽车产量达180.0万辆,同比下滑11.9%,环比下滑5.0%。整个7月份汽车产销同比降幅继续收窄,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缩小5.4和5.3个百分点。7月销量是今年以来单月汽车销量跌幅首次低于5%,全年累计降幅也从前6月的12.4%降至11.4%,这无疑是一个积极信号。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已经疲软了近一年的国内车市将会迎来拐点吗?

    61fecdffly1g5zbyyeesxj20ic0bc0ud

    在分析7月份销量跌幅收窄之前,我们先来看看那些车型在7月份起到了正向作用。从车辆类型上来说,7月轿车销售73.8万辆,SUV销售67.2万辆。看起来轿车仍然是支撑国内汽车销量数据的主力军,不过从增长率来看,轿车销量同比下滑9.5%,而SUV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4%,足以见得SUV同比销量上涨才是车市回暖的直接原因。

    a826-ichcymv1715491

    从具体车型来看,大众朗逸与丰田卡罗拉分列轿车销售榜前两位,单月销量都突破三万辆,冲进销售榜前十位的车型也都是榜上的常客,比如轩逸、思域、帕萨特、雅阁等车型。

    捕获

    SUV方面,哈弗H6还是SUV领域的销量王者,7月共售出19480辆,不过相比于去年同期24686辆的成绩,哈弗H6的王座已经开始动摇。紧随其后的是本田CR-V,7月销量为17913辆,同比增长率高达72.6%,按照这个势头,完全有可能冲击SUV销量榜首。奇骏、逍客、奥迪Q5、奔驰GLC等大家常见的SUV车型7月份销量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1565860988324

    在车市疲软的当下,SUV似乎成为了救命稻草,无论是国产、合资、还是豪华品牌都在极力丰富自家的SUV产品矩阵。不过轿车本身的体量与产品数量还是要优于SUV,想要重振车市,单就依靠SUV是明显不够的。所以开年来已经有不少轿车推出市场,其中就包括大众朗逸Plus、现代菲斯塔、起亚K3、雪佛兰科鲁泽、日产轩逸、丰田亚洲龙等重磅新车。

    20181024222109_cb3ac6a2ab322488dc172e58c8d0e015_2

    7月份国内汽车销量跌幅收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国六排放提前实施,各个经销商在6月都降价清理国五库存车,不过为了实现店面零售平稳,部分经销商会将销量数据结转至7月。此外,一些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更愿意等到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买车,两种原因叠加使得7月车市销售数据好于预期。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正式发布的截止2019年上半年的全国机动车保有量数据及驾驶员信息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4.22亿人,汽车保有量达2.5亿辆,其中私家车保有量达1.98亿辆。从这些数量来看,我国在每千人拥有汽车比例,以及驾驶人占比数量,都与发达国家相差甚远,所以国内的汽车市场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年销3000万辆绝对不是国内车市的天花板。

    无论是跨国车企还是自主品牌的高层对于国内车市依然充满信心,在谈及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时,各位大佬们对中国车市的判断依然是长期利好行情。

    捕1

    不过长期利好可不代表着国内车市即将回暖,7月份整体降幅收窄只是因为之前的下滑已经达到了一定基数,但市场面尚未表现出明确的利好因素。中汽协在公布销量数据的同时也表示,接下来车市尚未抵达下滑的底部,行业整体下降态势没有根本改变。

    不仅如此,分析7月销量,SUV与客车的销量都出现增长,但并未改变整个车市下行的总体行情。另一方面,此前一直逆势上涨的新能源汽车7月销量为8.0万辆,下降4.7%。随着新能源补贴退坡过渡期结束,一向保持着高增长率的新能源汽车也没能延续之前的态势。

    00eb-icapxph5682513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付炳锋在提及车市发展近况时表示,汽车行业的寒流也不是第一次来临,在过去经济发展的重要转折环节,汽车行业都会面临着转型、面临着寒流。当下行业最关心的问题是如何能够走出来。

    这一次汽车产业正处在关键的转型时期,如果度过难关考验着汽车产业的每一个企业。这轮转型,最关键的是要跟着技术创新。技术创新将是这次转型是否成功最重要的因素。

    fa67-ichcymv1715207

    尽管SUV车型保持了增长,不过想要依靠SUV救市明显过于片面,期待新能源车或是轿车回暖也不足以支撑国内车市,至于金九银十也只能说是起到一定刺激作用,而且依照行情来看,今年金九银十的市场销量还不一定能有明显的提升。

    7月份销量跌幅收窄绝不是车市触底的信号,国内汽车市场想要真正重现往日的辉煌,一方面是需要政策支持,另一方面还是要车企自身推出具有竞争力的车型,用技术开路,拿产品说话才是让消费者动荷包的核心与关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